宁波拼团购房15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宁波市级房票政策即将落地!可用于购买商品住房!

发布时间: 2023-07-17 16:21: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125次浏览


经市级部门和属地政府多方筹备,由宁波市住建局、市资规局联合印发的《宁波市房屋征收安置房票实施办法(试行)》,以及由宁波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宁波市房屋征收安置房票实施办法(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即将落地实施!

1431295787793.jpg

此次政策,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屋征收安置渠道,及时满足被征收家庭的安居需要,优化房地产供需结构,促进我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区的征收、拆迁情况有各自的特点,在此次市级房票政策明确的原则、方向基础上,各区的房票政策实施细则会有各不相同、更为具体的一些规定。后续我们也会对每个区各自的房票政策,一一作详细报道、解读。

下面来看市级房票政策的主要内容。

一、市级房票政策明确,各区(县、市)政府可从列入年度征收实施计划的国有和集体所有土地上的征收项目中,制定发行房票计划方案,确定发行房票的征收项目及房票发行规模。

也就是说,通常所说的城市拆迁项目(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农村拆迁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项目),都可以实行房票安置。

按市级房票政策所示,所谓房票,是征收部门或者征收项目实施单位,对被征迁住房货币补偿安置、签订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协议后2个月内,由征收项目所在地人民政府指定机构向被征收人出具的,记载被征收人名称、票面金额、使用区域、受让人名称、兑付规则及兑付日期等内容的书面凭证。

简要而言,房票是专门发给“拿钱”(即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被征迁人的。拿安置房(即选择产权调换方式)的被征迁人与房票无关。

二、市级房票政策明确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市区房票可以在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奉化六区及高新区范围内,跨区使用。具体到各区,根据实际工作进度,对跨区房票的可使用时间可能会有先后,最终跨区房票可使用时间以各区实际为准。

2、原则上,房票用于购买商品住房。但各区的房票政策对房票可购买的房屋类型,有各自的规定;房票是否可用于购买二手房甚至车位、办公用房、商铺等,具体以各区房票政策规定为准。

3、市级层面将建立房票房源展示超市,组织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商品房预售、现售项目入驻。市六区及高新区对选择房票安置、且在线上房源展示超市内购买商品房的被征收人,原则上可以按照不低于房票票面金额的4%给予购房奖励,但属地政府明确不予奖励的房源除外,实际购房奖励标准以各区房票政策为准。

4、房票的票面金额,根据各区政策确定,可以只是被征迁房屋的评估价值,也可以是被征迁房屋评估价值加上货币补偿补助、按期签约搬迁奖励等。

5、房票票面金额,由出具房票的区负责兑付;持房票购房的购房奖励(如有),由购房所在地政府负责。

6、不买房的话,房票也可按各区政策,申请兑付成现金。

三、对于选择房票安置且要购房的被征迁人来说,此次房票政策中最需关注的,一是房票票面金额的组成,一是房票购房奖励多少。

举个例子:

假设一套住宅,被征迁评估价值是200万元,如果区里规定房票票面金额只是房屋评估价值,那你拿的房票就是值200万元;凭房票去购房,如果楼盘所在的区给出的房票购房奖励是4%,相当于你这张房票在买房时候可以当208万元(200万+200万*4%)用。

如果区里规定房票票面金额,由房屋评估价值+货币补偿补助(房屋评估价值的25%)+按期签约、搬迁奖励(房屋评估价值的10%)组成,则房票票面金额就是200万*1.35=270万元;购房奖励还是4%,那么拿房票去买房,就可以当270万+270万*4%=280.8万元用。

如本文一开始所述,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各个区的房票政策,对于房票票面金额的构成、房票购房奖励标准,规定并不是统一的!接下来,我们将会对市六区及高新区的房票政策,一一作详细报道、解读,敬请关注。

另外还需要提醒拿房票购房的被征迁户,市级房票政策提及的房票房源展示超市,入驻其中的楼盘很有必要看仔细!购买超市中的楼盘,除了可以享受房票购房奖励,还可能可以享受到房企专门针对房票购房者给出的特殊购房优惠。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