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7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楼市三大利好发布!存量房贷利率有望下调!

发布时间: 2023-07-17 15:55:23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957次浏览


放眼目前楼市政策,专题都是保持一个较为宽松的基调,也就是说下半年楼市会有更多更重磅的利好政策发布,而在上周(7.10-14)楼市就有三大利好出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447504224848.png


一、存量房贷利率有望降低:

7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存量房贷利率高的问题时,明确表示:

“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我们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简而言之,购房者可以和银行谈,要么变更合同,要么重新贷款置换。也就是说,购房者高的老房贷利率有望换成低的新房贷利率。

1447504224848.png

二、房地产“金融十六条”期限延长:

7月10日,央行发布关于延长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期限的通知。根据通知,有关政策有适用期限的将统一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

主要涉及两条融资方面的政策:

一是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二是对于商业银行按照《通知》要求,2024年12月31日前向专项借款支持项目发放的配套融资,在贷款期限内不下调风险分类;对债务新老划断后的承贷主体按照合格借款主体管理。对于新发放的配套融资形成不良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已尽职的,可予免责

不过当前房企融资依旧较为困难。

1447504224848.png

三、宁波市级房票政策,即将落地实施:

此次市级房票政策主要明确了房票可以在市六区及高新区范围内,跨区使用;原则上,房票用于购买商品住房;可以按照不低于房票票面金额的4%给予购房奖励。

最终房票可购买的房屋类型和购房奖励标准以各区房票政策规定为准。详情可点击:《鄞州首张房票诞生!宁波楼市将迎房票大军!》

这三则利好消息都有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房票政策更会推动新房成交备案量的上升。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