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即将变中国!2020年或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 2019-12-17 14:34: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985次浏览


2019年末最大的一只靴子,终于还是落地了。根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本月10-12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有了最新进展。这次会议的用词、态度、以及对战略的规划,可谓大气蓬勃,自信满满。

由于这次经济会议内容全面,你肥叔今天特意挑选出很多人最关心的房产相关问题,结合这两年来的房地产局势,为各位未来的投资方向做一些参考,希望能让你在2020年,开辟新财路。

首先请重视这样一个信号, 本次会议对房产问题所耗费的笔墨很少。在2016、17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房地产赫然在列。在18年工作计划中,房地产虽然被提及,但却没有列入重点工作计划中,19年亦是如此。

01、本次会议对房产,以及房产相关经济问题的描述是这样的:

1、对房价采取“长效管理调控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房住不炒的战略方向。

2、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已经明确提到财税手段,房产税正在飞奔而来的路上)

3、货币机制要“灵活适度”。

4、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

如果我们把这四项方针与这两年来快速推进的房贷利息上涨、棚改方案冷藏、以及防止金融风险、推进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等战略联系在一起,将会得到一张清晰的版图。

抓住风口,大产业升级,以房产税、财政及货币去杠杆倒逼产能革命,已是大势所趋。

02、如果我们把时间轴拉长,概念线拉伸,就会进一步理解这当中的大逻辑。

房地产的顶层思维是什么?

你肥叔曾在前文反复介绍,房产的顶层逻辑,在于亚洲儒家文明圈特有的文化生态下,人们对于不动产的热情极为高涨。土地是毫无疑问的刚需,而刚需则必定成为政策层面的融资手段。

就好像英文单词Salary(工资),最初来源于古希腊文salarium(盐),由于当时盐是民间刚需,官方以盐为货币,也以控制盐价走向,来调配经济一样。

当时房产融资的背后,是各级政府积极推动的大基建运动,以高效基建将中国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融为一体,打通“任督二脉”。

所以你肥叔说,不要把买房当成买房,而是把投资房产看成入局A股,只有你弄明白了庄家的游戏规则,才能玩好发牌手的游戏。

可是众所周知,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封顶,传统基建产业带来的劳动力红利和能源红利大幅衰退,所以这几年来,高层一直强调新型基建产能的挖掘。

这也就是会议中所提到的“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而这批与5G、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相关的大基建,基本都是下个时代科技革命可能出现的拐点。

03、但是你我都知道,搞基建至少要三样东西:第一是钱,第二是人,第三是地。

在房地产大泡沫时代,地方政府已经累积了相当可观的债务,所以这几年货币去杠杆和财政去杠杆,一直被反复提及。

在双重去杠杆的作用下,地方政府流动性紧缺,将不得不减少对地产经济的依赖,为新产能腾出土地。

同时,依靠地产泡沫的影子银行、P2P、甚至是虚拟货币(虚拟货币背后的逻辑,我已在前文介绍),都会纷纷暴雷(还想靠P2P赚钱的同学,我真心是救不了你们了)。随后,代表政策意志的国家队才能入场,进一步主导融资空间。

而与此同时,政策可以利用房产税这一项长期稳定融资渠道,为新产能源源不断地输血。换而言之,你可以在一定意义上,把房产税理解成一种长期温和的房地产开放政策。

而这个,才是这次地产税背后的大逻辑。

04、大时代,毕竟还是来了。

随着产业改革的推进,大批落后产能迟早要在去杠杆浪潮下被逐渐淘汰,尤其是过去那些缺乏监管,层级较低的产能。

而在这个过程中, 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向的新产能里,将会诞生大量的财富与就业机遇。

那么房地产呢?

房地产会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在这个过程里,地产行业将会逐渐回归到“服务性产品本质”,房住不炒这四个字,已经定义了未来房价发展的大方向。

该来的还是来了。

相关阅读

房产税一定会征,但是跟房价没关系

房产税征收标准已确定,按房屋评估价征收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