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4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宁波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交存新标准确定,可提取公积金交!

发布时间: 2023-03-09 15:10:15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081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业主是需要交维修基金的,在宁波买房,4月1日起关于这笔钱有新的规定!

据了解,近日宁波市出台了《宁波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确定将于4月1日起实施,目的是解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补建难、续筹难,以及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

该办法明确了物业转向维修基金的交存标准,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提到了“业主需要提取已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用于交存首期专项维修资金的,按照国家、省和市公积金管理规定执行。”这意味着,业主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可以通过提取公积金来交存!

物业专项维修基金

2023宁波物业专项维修基金交存标准

根据《宁波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为本市房屋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平均造价的5%-8%,具体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实际和房屋结构类型确定,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并适时动态调整。目前的具体交存标准是:

总层数在6层(含)以下的房屋,无电梯的每平方米交存50元,有电梯的每平方米交存80元。

总层数在7-11层的房屋,每平方米交存104元。其中,总层数为7-9层的房屋且无电梯的,每平方米交存65元。

总层数在12-21层的房屋,每平方米交存120元。

总层数在22层(含)以上的房屋,每平方米交存144元。

以一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所在楼幢共20层的高层住宅为例,交付时候,得交1.2万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提取公积金交专项维修基金的手续

根据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的答复:

职工支付物业首期专项维修资金后,可以到中心办事大厅窗口申请提取公积金,申请提取时需提供如下资料:

1、房屋维修资金缴存发票原件;

2、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原件;

3、提取人身份证原件;

4、提取人为房屋所有权人配偶的,需提供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户口本)原件。

职工可提取物业首期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当月之前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以已支付的物业首期专项维修资金金额为限,整取到佰元。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