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4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2023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出炉 宁波房价回升!

发布时间: 2023-02-17 14:27:50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93次浏览


昨日(2月16日)国际统计局发布了70城房价数据,2023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其中,宁波房价上涨,且有“U”型上涨之势。

宁波房价

首先来看宁波房价数据情况:

宁波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扩大(去年12月份环比上涨0.2%),在70城中环比涨幅仅次于上海、合肥,与成都、湛江并列全国第三;同比上涨1.9%、涨幅也略有扩大(去年12月份同比上涨1.8%),全国排名第八。

宁波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同样略有扩大(去年12月份环比上涨0.1%),排全国第八;同比下跌0.8%、但跌幅大大缩小(去年12月份同比下跌1.6%),排名全国第九。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宁波房价走势在2022年年末就似有翘尾之势。

特别是2022年全年同比房价涨跌幅曲线,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像在走一个“U”型。数据趋势图如下:

宁波房价

宁波房价

数据曲线可以作为观察房价整体走势的一个参考,但如具体到楼市板块、楼盘以及二手房源,可能和大家的实际感受并不一致。

按国家统计局每月房价环比涨跌数据,如以2022年一月份价格为100,算下来宁波新建商品住宅全年上涨1.3%、二手住宅全年下跌1%。而实际上,2022年较2021年的价格打了七、八折在卖的楼盘和二手房,并不鲜见……

当下,在节后楼市回暖声中,宁波确乎有卖得好的楼盘缩小优惠幅度、有房东要加价,但同样也有不少楼盘和二手房依然卖不太动。特别是库存积压严重的一些区域、板块,在售楼盘即便已降价20%、30%也还是销售艰难;二手房市场上的挂牌量(宁波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上通过中介机构挂售的二手住宅房源),也一直维持在接近10万套的“天量”水平。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宁波楼市可能整体还是一个去库存的状态,房价重又大涨恐怕困难。

宁波房价

再来看70城房价整体情况:

楼市回暖优先传导至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降转涨、二三线城市则环比降势趋缓;同比方面,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

70城房价数据图↓

70个大中城市房价

从环比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36个和13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1个和6个。

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4%。其中,北京、上海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4%、0.7%,广州、深圳新房价格均环比下降0.2%;二手房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房价分别环比上涨0.9%、0.4%、0.6%,广州房价环比下降0.2%。

二线城市方面,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15个,比上月减少1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6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8%和4.7%,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