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2022年宁波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了吗?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18:05

来源: 宁波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3970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很划算的一种贷款方式,在宁波买房,很多购房者就会优先选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的限制之一是贷款额度有上限,所以在贷款前,购房者要注意当地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最近全国多个城市发布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对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那么2022年宁波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了吗?

公积金贷款

2022年宁波公积金贷款额度从1月1日起就上调了。根据2021年12月底宁波市住建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中明确,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户提高至80万元/户。该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近期全国各地公积金调整政策如下↓

1、四川泸州: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最高贷款额60万元

5月1日起,泸州市将实施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部分信贷政策。新信贷政策优化了首套房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并将个人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5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60万元。

在优化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方面,泸州按照“认贷不认房”,即仅看职工家庭是否有公积金贷款记录和未结清的商业性住房贷款,不再查询职工家庭名下住房。

2、扬州:双缴存职工最高60万元

根据扬州市发布的通知,扬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如下:双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单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为36万元。

该通知自2022年4月24日起施行。2022年4月24日前已受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仍按原政策执行。

3、安徽铜陵:上调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至50万元

4月27日,安徽省铜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及,铜陵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额度为50万元,即日起执行。

公积金贷款

4、江苏淮安:购买首套自住房且首次使用公积金 最高贷款额度66万元

根据江苏淮安市发布的通知:缴存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按基准额度1.1倍执行,即单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44万元,双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6万元。

缴存人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或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执行基准额度,即单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双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

5、安徽芜湖: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55万元

4月25日,安徽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政策的通知》,从2022年5月1日起执行,以购房网签备案合同签订日期为认定标准。

《通知》显示,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申请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调整为4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调整为55万元。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通知》明确,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从原来的25万元调整为35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从原来的40万元调整为45万元。

6、天津: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80万

4月24日,天津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租赁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支付的房租,且合计不超过2400元;本市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80万元。

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对于房地产市场所释放的是正面影响力,夏季热潮来临之际,房地产市场或将也迎来一场热潮。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