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2022年,宁波购房政策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11:31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1627次浏览


有购房准备的人们,总是有意无意地会关注起当地的楼市政策,毕竟每次政策的变化都会对楼市带来巨大的影响。2022年以来,宁波当地楼市政策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先是LPR的调降,再到姜山、慈城新城等板块退出了限购圈等。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宁波购房者最关心几个问题。

1.jpg

1、购房资格

目前,宁波实行限购区,宁波户籍在市六区范围内没有住房,可最多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买2套住房。非宁波户籍的,必须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才能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买1套住房:1、市六区范围内没有住房,2、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三年内在全大市连续24个月及以上的社保缴纳证明。在非限购区内购房则无户籍和缴纳社保要求。

2、首付比例

购买首套住房最低30%,家庭名下在宁波已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已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3、贷款利率

据据1月20日发布的最新LPR指导利率,较去年,宁波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了5BP。即执行首套房贷利率LPR+75个基点(5.4%)、二套房利率LPR+100个基点(5.65%)这一标准。

4、房价走势

2022年宁波楼市依然会以“稳”为主。新房仍将严格实行限价政策,预计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二手房由于17年开始限售的新盘在今年将逐渐解禁,加上保障房分流,将长期处于买方市场,房价也将趋于稳定。

5、房贷审批速度

新房贷款根据客户资质不同,审批周期为7个工作日到两个月不等。通常一二季度资金政策较为宽裕,审批周期较短,一般审批周期为7个工作日到一个月。二手房商贷审批周期为5-15个工作日,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周期为30-45个工作日左右。

6、最近买房,有哪些区域值得关注

近期镇海成熟片区的蛟川、骆驼等板块新盘表现不俗,总价200万级,对于刚需较为友好。此外,姜山、慈城新城等板块今年退出限购圈,购房门槛降低,对于地缘购房者来说是上车好时机。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