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1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宁波共有产权房要来了,最低只需六成房款,谁能购买?

发布时间: 2022-02-17 16:16:28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781次浏览


共有产权房是一种购房者与政府共同持有的保障性住房,购房者只需要支付部分房款就能购买居住,大大降低了购房门槛。日前宁波发布了《宁波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宁波也将迎来共有产权房。改办法将于2022年2月26日起施行。

1010.jpg

根据《办法》规定,共有产权住房的产权份额,由购房家庭与政府按比例共同持有。其中,购房家庭的产权份额,即购房家庭实际出资额占共有产权住房市场销售房款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60%、不高于80%,同批次销售同一项目的产权份额相同;申请前十二个月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购房家庭,购买政府筹集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可以自主选择持有不低于60%的产权份额。其余部分为政府产权份额,由政府指定部门或机构(以下简称“代持机构”)持有。

这意味着购房者最低只需准备6成房款就能购买共有产权房。

那么,宁波共有产权房哪些人能购买呢?

根据《办法》明确,申请购买面向本行政区域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申请购房家庭应当推举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主申请人。年满二十八周岁的单身家庭户可以独立申请购买。

满足相关条件,本地城镇户籍家庭和非本地城镇户籍家庭可申请共有产权房。对于列入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且经认定的高级及以上层次人才,可以放宽或者取消缴纳社会保险、收入财产等条件并优先供应。

条件要求:

1、购房者名下应无房,这里也包含了5年内不能有住房登记交易的信息,避免钻政策的漏洞和空子;

2、收入方面,要求购房家庭人均收入要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0%。

购买过本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共有产权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或者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家庭,不得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住房。符合条件的购房家庭,应当满足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宁波共有产权房上市交易规定

根据《办法》明确,宁波共有产权住房限制上市交易的时间是10年,期间有重大疾病需要筹款等情形的,购房家庭可以申请政府回购个人产权份额。购房家庭也可以在规定时间购买政府产权份额,有两个时间窗口,第一是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未满5年时,可以按原购房价格一次性购买,第二是满10年,则可以按照届时市场价购买,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届时购房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给予合理优惠。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