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63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不通过中介,如何购买二手房?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26:00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95次浏览


最近一个朋友向我了解二手房交易流程,他准备在工作的城市买套二手房,但是考虑到中介费较高,所以想着看能不能不通过中介买房,让我给他说说二手房交易的流程和二手房交易的注意事项。

现在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确实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除了中介费,还有贷款服务费、评估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特别是在一些房产中介行业竞争较小的城市,房产中介的收费是很乱的。我给他说了一下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和注意事项,至于自己办理还是找中介就看他自己的选择了。在我看来,二手房交易并不复杂,主要还是因为我干过这一行,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二手房交易可能还是挺复杂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不通过房产中介,如何购买二手房。

产调

二手房交易的第一步非“产调”莫属,产调指的是房屋产权调查,这是保证交易安全的前提。产调可以在房管部门的相关网站上进行,也可以去房管局相关窗口和自助机上进行。我建议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去房管局查询产权档案,因为查出来的信息更加全面。产调可以查询房屋是否限制交易、房屋是否有抵押、房屋是否有查封、房屋有几个产权人,这些信息都是需要在签合同之前了解的,所以产调是必不可少的流程。

签合同

房产中介的二手房买卖合同都是大同小异的格式合同,如果二手房交易不通过中介,可以在网上下载二手房买卖合同,或者自己拟定合同。在所以条件都确认无误的情况下,双方签完字盖完手印,这合同就算生效了。

办理贷款、办理还款

如果购房者是贷款买房,需要购房者和房东去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签完贷款合同,建造贷款所需资料,就等着贷款审批的通知即可。如果交易的房屋还有房贷未还清,需要房东向银行预约提前还款,将房贷还清才行。购房者贷款和房东还款是可以同时进行的,这样更节约时间。

资金监管

资金监管在我看来,是买卖双方自行交易必做的一件事。二手房交易最怕的是什么?购房者害怕自己的钱都骗了,房东害怕没拿到钱,房子被骗了。资金监管就可以解决买卖双方的这些担心。购房者将首付款或者全款存入资金监管账户。在未过户完成的情况下,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东,都不能单方将资金监管里的钱取出的。所以钱存在资金监管账户是最安全的。

办理过户

在房贷审批通过和房屋贷款还清的前提下,买卖双方就可在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了。当然,过户之前还需办理网签合同,买卖双方直接去房管局相关窗口办理即可。根据城市和区域不同,过户之前可能还需审核购房资格等,这些去过户时办理即可。

过户手续包括核税、递件、交税、取证等流程。核税指的是在税务窗口核实二手房需要交多少税费。递件指的是买卖双方将过户所需资金交给房管局审核和保存。交税指的是交二手房过户产生的税费,也就是核税时得出的税费。取证指的是购房者拿不动产权证书。

06办理抵押

如果购房者是贷款购房,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应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到房管局办理抵押登记。只有办理了抵押登记,房贷才能生效,银行才会放款给房东,否则房东是永远都收不到尾款的。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了,其实房产中介也是这样办理二手房交易流程的,只是房产中介是全程陪同,不需要买卖双方自行去咨询应该如何办理。

虽说现在的中介费确实较高,但是我仍不建议没有任何经验的购房者去自行购买二手房。毕竟二手房是大额的财产交易,一旦没有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就可能存在风险,到时候因小失大就不划算了。在自己有房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找二手房中介代办过户流程,这样能省不少的钱。如果是有买房、卖房经验的购房者,可以酌情选择自行交易,这样能节省不少的中介费。仍要记住房款要资金监管,这样上当受骗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