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拆迁安置选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安置房有房产证吗?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16:45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93次浏览


1、必须出示回迁协议来证明该回迁房性质是否受到政策限制

2、回迁房必须五证齐全

3、回迁房必须已经拿到房产证,仅有回迁证是不能贷款的银行才会再根据房主提供的其他材料来办理后续贷款手续,但无论是银行贷款还是民间贷款,回迁房的价值评估一般不会太高。

安置房由于房价较低,受到不少暂时没有经济能力支付房款的人的钟爱

那么,根据社会实际,拆迁安置选房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由于在购买安置房之后,五年之内不能获得房屋的房产证,那么,在这五年内,是否可以将房屋进行转让呢?

1、区域考察

大多数拆迁业主都是第一次购房,所以比较容易忽视对购房区域进行交通、配套、环境的考察,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是在比较熟悉的区域选房,也应该做好区域考察的环节,这也是帮助我们选到高舒适度、高适用度房产的重要步骤。

2、地段选择

不少拆迁业主都有一定的地域情结,不希望在已经习惯了的地段外选房,实际上不必这样哦!无论你居住在哪里,通常只需要6个月就可以完全习惯新环境,而且,如果购房资金比较充裕,为什么不选择交通更便利、配套更完善的区域选房居住呢?

3、户型选择

由于很多拆迁户的原居住面积都比较大,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拆迁户在选择户型时,一定不要追求尺幅过大的房产,因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选房。因为过大面积的房产不但需要更多的打扫、收拾时间,而且也会大大提高物业费、供暖费等居住成本。

4、价格优惠

如果可以跟几个同为拆迁户的业主一起选房,那么,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团购”的方法。将购房要求、所需数量与售楼经理说清,利用数量争取更大的购房优惠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安置房尽管被分为两大类,但是都是有产权的,所以也是有房产证的,只是在上市交易方面有不同的限制和规定。

1、安置房一类为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另一类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动拆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安置或代为安置人购买的中低价位商品房。这两种类型的安置房都是有产权的,并归个人。

2、安置房产权问题如果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房屋产权是属于被安置人个人的,但是如果想上市交易,需要在取得权的5年之后。如果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的情况,这类安置房与商品房是没有区别的,都是被安置人的个人财产,在上市交易方面没有限制。

3、安置房上市交易与普通商品房是有区别的,在取得产权登记并取得房屋权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上市交易,但由市政工程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在取得权的5年之内不能上市交易。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若安置房购买满5年,且完全取得产权证,是可以办理银行房屋抵押贷款业务的。

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许多安置房已经不能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很多时候不少安置房拆迁会要进行贷款,就有人想了解安置房可以贷款吗?安置房贷款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有没有房产证的问题。安置房的土地性质属于划拨,如果没有房屋产权证不能贷款,有房屋产权证可以贷款,安置房如果是政策性服务,那么估计银行不接受作为抵押物,也就不能进行抵押贷款。安置房为大产权,可以向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也没有问题。

想要用安置房做抵押申请贷款的首要条件是该安置房已经取得了房产证。由于每个地区要求不同,如果贷款机构还有其他要求,则还需要按照其要求来执行。一般来说,还需要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信用情况良好,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主要有区域、地段、户型以及价格等。但是就实际情况来说,安置房的地段一般都是不好的,由此也丧失了不少客户。安置房需要在五年之后,才会获得房屋的房产证,自此,只有在五年之后,才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