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79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是选大中介还是小中介? 大中介跟小中介对购房者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06:36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24次浏览


多人在买二手房的时候都会在想买房是找大中介划算还是小中介划算。其实无论大型中介还是小型中介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购房者要做的就是详细了解大小中介的优缺点,再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么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这里这里分析一下大小中介的优缺点给需要的朋友做个小的参考。如果觉得文字太长可以直接看最后一部分。

首先看一下大型中介公司优点:

一、大型中介公司包含全国性的,例如:*家 **我家等,也包含地方性的,因每个地方不同所代表的品牌也不同这边就不说了。大中介在全市各个区域都有连锁或是直营门店、员工人员众多,有专门的线上线下的收集房源的人员,资源收集好有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实地拍摄照片、视频、VR全景、并和业主核定房屋的产权情况,当然这些小型的中介也会做,但是在某些方面做的没有大中介完善。购房者如果买房选择区域是在全市大范围看房的话,选择一家中介就可以有很多资源给你看,让你有多个选择对比。

二、大型中介公司多从业人员有严苛完善的管理制度,多从业人员的要求门槛较高。相比小的中介公司,大的中介业务员的整体素质水平较高,服务行为更加规范。特别是在收费方面有严格的标准,对各项收费明码标价,购房者在购房之前就准确知道需要支付的所用费用

三、大中介公司比较注重品牌形象、售后服务,你如果交易过程发生纠纷时候,有很好的反馈投诉的渠道,有专人会接待处理。在单店无法解决时候,可以投诉到公司总部。如果这个问题本身是中介公司的问题,你又有充足的证据的时候,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最主要是一点就是大型中介公司有担保服务、凶宅退房、问题房源退房服务、交易不成功退佣金,这些都能针对性的解决购房者最怕的问题。

再看一下大型中介公司的缺点:

一、大型中介的中介费的费用高,还价余地非常小。买过房子的都知道大小中介的服务内容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大型中介的规范是要高成本来维护的,因此导致他收取费用高昂。

二、大型公司对交易流程进行多重严苛管理,并且每个环节都要按他们制定的走。甚至有点小瑕疵的单子小中介能做大中介根本就做不了。

小中介公司的优缺点分析

先来看一下小型中介公司的优点:

一、小型中介公司都是精耕某个区域,虽然房源在大范围没有大中介多,但是很多小中介在自己的主经营范围资源不一定会比大中介少,甚至因为是社区精耕,有可能拥有某些独家房源。小型中介公司对在自己所在片区长期维护扎根,情商高点的刚很多业主关系都很好,这样在购房谈判阶段有利于价格的洽谈,当然因为关系好也是个双面剑这个待会说。二、大的中介公司分工明确所以个人业务能力可能会差点,很多人员只了解中介工作范围内的事。而小中介公司老的从业人员身兼数职,综合能力强,经验非常充足,基本上找一个人就能了解所有的房产交易问题。三、这点也算是小中介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吧,就是中介费用折扣相对较低。

再来看下小中介公司的缺点

一、中介公司近些年来越来越正规化了,很多中介公司都不会乱收费,但还是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行业乱象,这些乱象小中介公司出的概率一点是比大中介公司多的。如果你在买房的时候中介费给压的太低,小中介工公司人员刚好跟业主很熟,很多人员会沟通业主的价格,从业主方抽取一定的差价,大家始终记得一点羊毛出在羊身上。

二、人员素质问题,很多小中介公司招人是不设置门槛的什么人都有,“黑中介”这个词产生的因素很大一般分是有这个原因的。另外虽然小中介公司从业人员经验充足,但是也是最不抗压的,大家都清楚房子交易涉及的金额比较大,如果交易过程中一不小心出错或是遇到真正的问题房,小中介有些就会直接关门逃避问题了,这样买房人只能直接独自去处理问题了,这个也是购房者最怕的。

综合来说购房者买二手房中介公司具体怎么选?

总结:大中介公司交易风险低,佣金高,小型中介公司交易风险高,佣金可以低。

最后声明一下,本人目前就职在小中介公司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