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48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宁波改造旧城区 大力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11 10:53: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政策法规

747次浏览


 

近日,江北区今年最大的旧城区改建项目———槐树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一号、二号、三号区块意愿征询同意率均超过90%,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下一步征收程序。该项目涉及1798户居民。由于该区块住宅楼建造年代已久,不少房屋老化严重,居民的住房改善意愿较为强烈。

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棚户区改造中的多项任务已完成我市年度民生实事工程目标,棚改攻坚战掀起新一轮高潮。

目前,我市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其他保障方式为辅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已累计惠及家庭11.8万户,不但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还促进了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

棚改攻坚战掀起新一轮高潮

多项任务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全面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

在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上,我市今年的任务是完成丙类房屋总数60%计1276幢/182万平方米的治理改造任务。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1333幢/185万平方米危旧房屋治理改造任务,完成率按幢/面积达到104.5%/101.8%。

城中村改造方面,截至目前,全市新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49个,涉及16279户、220.45万平方米;其中完成签约91.54万平方米,涉及6803户;货币化安置4101户,货币化安置率为60%。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危旧房改造签约116.86万平米,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及新开工安置房34133户(套),已分别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民生实事工程目标的116.8%和136.5%,并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住建委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和国开行、农发行等单位,对照全市棚改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棚改工作。宁海棚户区改造,今年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资金需求量大。该县积极与银行对接,累计获得项目授信额度12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0亿元,使棚户区改造得以顺利推进。

随着年底渐近,我市不少项目的成果逐步显现,掀起了棚改攻坚战的新一轮高潮。目前,奉化、江北、镇海、慈溪已完成危旧房改造目标任务,奉化、镇海、鄞州、杭州湾、东部新城已完成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江东、宁海等地的许多计划启动项目也正在加紧签约;江东、江北、海曙、宁海、镇海、东部新城货币化安置比例较高,其中江北、宁海、东部新城货币化安置比例高达100%。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棚改三年计划及危旧住宅房屋三年治理改造指标任务,抓紧确定2017年各地棚改目标,目前已正式开始第一轮意见征询。

我市住房保障累计惠及家庭11.8万户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普通人最大的向往。安居为首,让生活困难的宁波市民和在甬外来务工人员有房住,成了宁波住房保障建设最大的任务。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我市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其他保障方式为辅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已将住房保障覆盖到平均收入线以下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和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就业住房困难群体。


据介绍,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等住房保障政策,我市已累计惠及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1.8万户,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已实现应保尽保。截至2015年底,我市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4.55%,超过国家提出的“十二五”期间达到20%的目标。

目前,我市廉租住房保障政策的保障对象,扩大到了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下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

经济适用住房的保障对象,为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下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全市通过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累计帮助了1.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限价房保障的是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以下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同时兼顾住房困难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全市通过限价房政策,已累计帮助了1.4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为,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0%以下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同时将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成为目前我市主要的住房保障方式。全市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累计帮助了8.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其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4.6万户。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保障性住房690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30万平方米。在建保障性住房70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8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基本能建成投用。

2015年开始,我市各县市区逐步建立了常态化申请审核机制,符合条件的家庭可随时向属地住房保障部门提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

保障4.6万户外来务工人员在甬安居乐业

近年来,宁波市在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困难问题。

2010年,我市制定出台《宁波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甬政办发〔2010〕219号)规定,具备无房、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或落户积分达到一定分数线等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我市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政策体系。

2011年,我市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若干意见》,规定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并相继推出配租房源,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申请保障。

“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引导工业企业、非工业民营企业及产业园区集中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居住问题。”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北仑区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公租房,是浙江首个由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并纳入政府规范化管理的公租房项目,共建有公租房516套,实施带装修,小区内基本生活配套设施齐全,能满足职工日常生活与文体娱乐等需求。

除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公租房外,我市已建成投用的还有申洲公租房项目、奉化市亚德客公租房项目、鄞州区奥克斯工业宿舍项目等。正在建造海天公租房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公租房612套。

在非工业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专项服务用房方面,我市已投用的有鄞州区望春工业园区外来职工服务中心,拥有住房199套;奉化力邦集团建设的力邦村,已吸引了约3000名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力邦集团还在奉化滨海区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约960套,目前也已建成投用。

此外,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的专项公共租赁住房,有位于高新区的凌云公寓一期,建有租赁住房1028套,及杭州湾新区的大众公寓建有租赁住房2939套等。

据市住建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保障外来务工人员4.6万户。

相关推荐:宁波房产  宁波二手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