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5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宁波三区不动产权证版本更新!这儿多个点新东西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21: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7次浏览


众所周知,买房之后,人们最需要掌握的一个证件就是不动产权证,因为只有拥有了不动产权证,咱们才能证明房子属于自己,才能对房子行使权利,因此,关注不动产权证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而近几天,在海曙、江北、鄞州(含高新区)三区买了房、新领取了不动产权证的市民,不知有没有注意到,你拿到的不动产权证和之前的有点不一样?最大的一个变化,是新的不动产权证上多了一个“查询二维码”。见下图:

不动产权证,宁波买房,宁波房产

给不动产权证“加码”,是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的一项不动产数字化改革新应用。

这个“查询二维码”有什么用呢?

只要用微信、支付宝或浙里办的扫码功能,扫一下这个“查询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查询到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房东、房屋坐落、用途、面积,以及证书上没有显示的是否有抵押、查封等等信息,还可以查看并下载打印宗地图、分户图等权证附图。

这个功能,对于二手房购房者、租房者来说很有用。普通人原来要辨识产权证的真伪是很困难的,而现在只要扫一扫码,就可以很方便地看出卖房子、出租房子的是不是真房东、产权证是真的还是被“套牌”的假证。

同时,这一功能在读书入学、企业工商登记等等领域,也有很现实的作用。

不动产权证,宁波买房,宁波房产

近年来,不动产权纸质证书造假问题不少。比如,用假的不动产权证进行工商登记——近期,鄞州区就发现了多本假证冒用一幢商务楼的地址进行工商登记。另外,多地发现过用假的不动产权证进行入学申报、水电气开户;还发生过多起二房东、假房东用虚假不动产权证进行房屋租赁、买卖、质押担保等诈骗行为。

据统计,仅2022年,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就发现“假人假证”25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士表示,给不动产权证“加码”的这项改革,将会根据在市三区推行应用的效果,尽快在全大市铺开。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以市民的真切需求为切入点,在“查询二维码”中叠加更多的功能,并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免粘图纸、自助制证等改革内容,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总之,这个新的变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化、规范化以及合法化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大家在宁波三区买房、租房的时候也都不要忘了这一改变。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