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宁波新增55个省级未来社区 分为引领型、普惠型两大类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33:48

来源: 宁波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322次浏览


城市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新建,城市风貌建设也离不开更新、旧改,未来社区的创建是城市发展建设的新玩法。

11月17日,据宁波市住建局消息,在省建设厅、省风貌办近日公布的浙江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中,宁波市继前五批77个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后,又有55个社区列入创建名单,其中引领型21个,普惠型34个。

宁波未来社区建设

这55个社区中,江北区6个、海曙区7个、鄞州区11个、镇海区10个、北仑区5个、奉化区4个、慈溪市3个、余姚市4个、宁海县2个、象山县3个。

宁波未来社区建设

宁波未来社区建设

前面提到,这批未来社区分引领型和普惠型两大类,那么这两者区别是什么呢?

宁波未来社区建设

“普惠型”,应以党建智治和“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为未来社区创建的底线要求,在此基础上,旧改类鼓励因地制宜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和健康场景要求;新建类鼓励结合项目实际,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健康、建筑、交通、低碳场景要求。

“引领型”,应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旧改类严格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和健康场景要求,根据项目实际积极推动其他场景建设;新建类严格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健康、建筑、交通、低碳场景要求,鼓励建设创业场景。

据了解,第六批省级未来社区公布之后,宁波市已有132个社区开展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数量已覆盖全市18%以上的城镇社区。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