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6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宁波楼市变淡,刚需购房者该如何抓住时机?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42:05

来源: 宁波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866次浏览


大家也都察觉到了,近期宁波的楼市有点凉,着重表现在二手房和一部分新房上。主要原因是楼市政策调整,当然,政策实施,有人欢喜有人愁,忧愁的自然是刚需购房一族。对于刚需族来说,买房能节省个几万块钱就是很划算的事情了,那么,宁波的刚需族适合在这个时候购房吗?

刚需1.jpg

刚需买房的最佳时期就是房子看好了,同时钱也凑够了的时候。

这种时候人们就有疑问了,在这种敏感时期购房,万一之后房价跌了,不是白花了很多冤枉钱?的确,刚需买房不容易,六个钱包,省吃俭用,在楼市里,要真能省下一些钱,还得靠运气。

房价的调整是极其缓慢而又不透明的。即便现在大家看到了成交量在下跌,但成交价格几乎没什么变化。所谓降价,仅仅是房东调低了心理预期,把挂在中介的房价稍微调低了一点。

而真正的成交价格,现在根本没看到成规模的调整的迹象。成交价会不会调整呢?有可能会,但往往是半年甚至更久之后才会表现出来。一套300万的房子便宜几万,对于总价来说微乎其微。

刚需2.jpg

正是由于房价往往以小幅阴跌的方式进行调整,许多刚需最终是难免会失望的,患得患失中,钱没有省下来,还徒增了许多烦恼。

目前的新房价格受到政府管控,很难有实质性调整。尤其是倒挂的楼盘,到现在还在摇号,而那些卖得不怎么好的楼盘,由于成本的刚性,他们调整的动力也不足,不到最后时刻,他们不会走降价这条路。在降价之前,楼盘有渠道分销、项目并购、公司合股等多条路可走。这就是我们看到过很多开发商倒闭,但很少看到楼盘跳水的原因。

因此,在宁波楼市,盼着新楼盘降价,是很煎熬的,特别是对于刚需盘来说,煎熬到最后,可能还是失望。

刚需4.jpg

在等待价格下跌的过程中,会错失好机会。表面上,刚需买的是房子,其实,刚需买的是一种生活。房子所在的地段、配套设施、交通距离、学校、邻里环境等,都是决策的因素。如果看中一套合适的房子,但就是因为等待调价而被其他人买走了,一定会影响心态,甚至引发家庭矛盾。

房价更多是由政策决定的,而政策具有不确定性。每当有人预言楼市崩盘、房价腰斩时,总会被现实打脸,核心的原因是“看得见的手“在调控,既会抑制过快上涨,也会防止过快下跌,维持楼市的稳定、健康发展,并不包含大跌。

真正应该引起刚需族重视的,是买什么样的房子,其中地段最为重要,对通勤的影响非常大。当目前没有你心仪的房子的时候,建议再等一等,宁波陆续推出新盘,而会有适合的二手房挂出来,购房者平时多关注,看好下手!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