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89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小产权房怎么贷款?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53:54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7次浏览


小产权房子的价格行情是商品房价格的三分之一,便宜的价格让越来越多的人都动心。并且从外表上来看和商品房没什么区别。选购小产权房子能借款吗?要如何贷款?

 

一、小产权房子能抵押贷款吗?

《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小产权房子不可登记发证,而银行抵押贷款的首要条件是必须出示房产证明。

大家都知道,小产权房子是因为我国不承认,也不予申请办理登记手续,因而,小产权房子是不能在银行进行抵押贷款的。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小产权房子无法办理抵押借款。小产权房子买者可以在民间的担保公司办理抵押借款或是个人借贷。

二、小产权房子如何抵押贷款?

小产权房子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找正规的贷款公司,抵押小产权房屋,进行短期贷款周转,到期归还本金。

1、确定借款对象与范围。

借款对象:一个是无不良信用记录且有必须经营收入和借款意愿的本地农户;二是已申请办理小产权房产证的农户;三是已交清土地出让价款,并已申请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证的农户。

借款范围:在试点实行期间借款范围限定在旅游景点内农户和县城周边商贸、小产权房子农户。

2、审核借款与农房所有权。

在对贷款申请审核上,满足需要二个首要条件:一个是出具农村住房坐落地权单位作出的土地使用权随住房抵押,抵押权实现时同意处置的书面证明,二是申请农村住房抵押登记的农户,应在房屋或其抵押房产变卖处置后仍有安居之地。

在对农户所有权审核上,由农业银行基层营业所和本地村、镇共同对农户提交的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等合法权证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出示审核书面证明。

3、确定贷款方式与授信。

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农户,由农业银行出示农户大额房产抵押借款。贷款金额为一次性授信高额30万元的,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下的优惠利率,三年内周转使用。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