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6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松绑政策遭连续“叫停” “房住不炒”原则不可违背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42:05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房产时评

880次浏览


先是第一个“降首付”的城市河南省驻马店市被省政府约谈,紧接着是广州市“取消公寓限购”再现政策“一日游”,地方出现力度较大的政策时,遭遇连续“叫停”。观察人士指出,这传达出一个清晰的政策信号:地方为楼市纾困不可以违背“房住不炒”的原则,更不能将纾困升级为刺激房地产

3月4日晚,在经过了一轮“上架”“下架”风波之后,《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重新上线。不过,与3日第一次 挂出时相比,原文当中所提及的“商办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等内容被剔除。此前,因为政策原文涉及取消公寓限购,引发舆论热议。

2月下旬,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布一系列政策提振楼市。其中政策规定,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由三成降至两成,且将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人民币,下同)提高至50万元。不过,政策出台一周后,当地就被河南省政府约谈,要求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试探松绑,然后被叫停或是被放行,这是一直以来房地产市场博弈的主要表现之一。这样的政策博弈也催生了一系列调控“一日游”“半日游”等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市场各方心理剧烈波动。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地方出手“稳楼市”,政策力度也越来越大,从一开始的允许土地出让价款延期缴纳等,以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为主的措施,逐步扩大到提供购房补贴、契税补贴以及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等。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仅2月份,就有超过60个城市发布了各类不同的房地产相关政策,政策发布频度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指出,地方政策被叫停是为了刹住楼市快速松绑的预期。他认为,疫情之下,地产行业要纾困,但纾困是有边界的,房地产项目各环节(开工、缴地价款、纳税、交付等)的履约可延后,困难群体的按揭月供可以延后,但“房住不炒”的红线不能碰。

现有松动政策是否会对楼市带来明显提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除个别三四线城市外,其实,目前各地楼市政策仍然以“稳”为主。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需求只会被推迟,但不会消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楼市也会逐渐反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大沙尼街100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3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