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2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宁波出16条房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降至两成

发布时间: 2016-10-21 16:43:33

来源: 新蓝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715次浏览


宁波市《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甬16条”),近日已经市政府7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25日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住建委副主任诸国平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公开了全文内容。新政有哪些干货和老百姓息息相关?记者邀请了数位房产业者和资深房产专家,对条文进行权威解读。

3月31日前,市民如对这份征求意见稿有什么建议,也可登录宁波市住建委官网反馈。

首套房最低首付降至两成 二套房降至三成

资金紧张的时候,低首付购房自然是最佳选择。房产新政“甬16条”就有一条与之相关。

2月2日,央行及银监会下发通知,全国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套房最低首付降至三成。截至2月底,宁波实现新标准的银行为7家。而之 前,宁波商业性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按2015年“930新政”,比例从30%降低为25%;二套房首付比例参照2015年“330新政”,从60%- 70%下调为40%。

门槛不一致,对潜在的购房者有很大影响。百隆房产总经理谢耀生举了个例子,在余姚,银行对于居民住房按揭贷款的标准:实行首套房首付25%,二手房首付最低为40%,有的还要看客户信誉。

新出炉的“甬16条”明确了这一政策:以后,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我认为,政府层面重申要促进住房信贷政策的落实,也是给购房者打一剂信心针。特别是吸引有投资性或者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让他们对楼市恢复信心。”谢耀生说。

契税补贴政策延长半年 办公用房购房补贴比例提高

买房不仅仅只要交了房款就完事了,还要办理房产证,缴纳各种税费。现行的购房补贴,是在去年7月宁波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上通过的。

按照当时的规定,到2016年6月30日,在甬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到底能省多少钱?假设购房者买了100万元的新房,契税为1%,原本要缴纳1万元左右。购房补贴实施后,相当于省了一半的钱,只要5000块。

昨天出炉的“甬16条”,其中一个亮点是,补贴政策的截至时间延长到2016年12月31日,对其中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贴的比例调整为80%。另外加快购房补贴发放,有条件的县(市、区)要求在购房户缴纳税费时一并办理购房补贴手续。

新政还规定,对于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技师学院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且在甬无房的,给予本科、技师每月不低于300元、硕士及以上学历每月不低于600元的租房补贴,连续补贴不少于24个月。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