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5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杭州房贷普涨!首套最低上浮15%成标配 刚需抱头痛哭

发布时间: 2018-05-18 13:15:49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505次浏览


“商品房住宅要等结顶才能放贷了。”最近,有网友爆料了这样一则消息。

对一般家庭来说,买房,总是离不开贷款这个话题的。

房贷也成为了很多购房者一直以来重点关注的内容。

结顶放款不是新出台政策

银行:对购房者基本没有影响

其实,结顶放款并不是新出台的政策。早在2007年,银监会和央行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只能对购买主体结构已封顶住房的个人发放住房贷款。


《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此前很多开发商会打擦边球,比如单幢房子结顶,就开具三幢房子的结顶证明,让银行快速放款。如果政策严格执行,等三幢房子全部结顶才能开具证明,那开发商回钱速度就会变慢。

招商银行城西支行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凤凰网房产:“一般情况下,都是在新房结顶后,银行才放款的。”

那这是否会对购房者贷款产生影响呢?

中国农业银行滨江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对开发商来说有一定的影响,开发商回钱速度变慢了。但这对个人基本没有影响,”

中国建设银行莫干山支行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结顶放款的操作,具体会由开发商和银行内部进行联系处理,与个人没多大关系。”

按照部分银行方面的说法,楼盘结顶放款对购房者贷款基本没有影响。

银行利率不断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5%

虽然结顶放款对于购房者影响甚微,但是有个不争的事实是,银行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涨,对购房者买房造成了较大影响。

最近,凤凰网房产咨询杭州部分银行的房贷情况后发现,目前在杭州买新房,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要上浮15%及以上。

“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左右,去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还在5%左右,二套房贷利率目前上浮20%左右。”中国建设银行莫干山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不过,每家支行贷款利率上浮都是不一样的。买新房的话,具体要看开发商是与哪家银行合作的。”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情况则比首套更严重。据凤凰网房产了解,中国建设银行莫干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艮山支行二套房贷利率均上浮20%左右,中国农业银行滨江支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左右。


数据截止日期2018.5.16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个别银行,如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25%,也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已上浮至30%。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银行表示,个人征信情况会直接影响放贷利率。如果征信差,利率还会更高。

部分银行还透露:“针对不同的开发商,每家银行贷款利率也会有所不同。”

二手房贷款方面又如何呢?

招商银行城西支行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二手房贷款。她告诉凤凰网房产:“我们银行关于二手房的贷款还需要看房龄。目前二手房房龄太长或者太短的,我们都不放款。利率方面也要按照房龄长短、征信情况等综合计算。”

针对“等贷”情况,不同银行也给出了不一样的回复。

据招商银行城西支行口径:“我负责二手房一块。现在额度不算紧张,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多星期就行了,额度紧张的时候需要半个多月。”

中国工商银行艮山支行同样表示:“以前放贷时间需要很久,现在相对来说已经快一点了,但具体时间还是得看最近的额度紧不紧张。”

但也有部分银行存在不同的情况。据中国建设银行莫干山支行透露:“从去年开始额度变紧,放贷时间也变长了。”中国农业银行滨江支行也表示“额度收紧,目前放款有点慢,未来还不确定。”

房贷利率上浮20% 3成首付

187万的房子成本增加约29万

凤凰网房产身边的一位朋友小C刚买了杭州城西某楼盘的房子,现在还在等待网签通知。据他透露,浙商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8%,平安银行和工商银行解放路支行均上浮20%。”

凤凰网房产此前也了解到,目前,杭州有项目明确表示组合贷放款难度比较高。对此,小C表示,目前与此项目合作银行中,仅工商银行支持组合贷。

此外,小C还表示,有些银行可以买理财降低利率,但是具体结果得等查档、个人征信等结果出来后确定。

房贷利率的变化,对于买房者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以小C为例,我们来看一下。

小C的新房89平米,单价21000元/平米(含3500元/平米装修标准)。一套房子总价约为187万。

假设小c首付3成,则还需贷款约131万(假设选取商业贷款,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若按基准率4.9%、贷款周期30年来计算,则还款总额约为250万左右,月均还款约6952元。


计算方式:贷款131万,利率4.9%,30年,等额本息还款

基准率上浮20%之后,即利率变为5.88%。同等条件下,这套187万的房子,还款总额将上升至279万左右。与基准率计算时期相比,购房成本增加约29万。


计算方式:贷款131万,利率5.88%,30年,等额本息还款

买房,除了关注房子价格之外,还要选择合适的银行和更省钱、更安全的贷款方式贷款。

当然,同一家银行不同分支行,可能贷款金额、利率、放贷时间、贷款条件等都会有差别,具体情况需要购房者与银行、开发商详谈。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