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万达体育我们不看面子 只看银子

发布时间: 2016-12-05 11:55:0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7次浏览


“我们不看面子,我们只看银子,热热闹闹的事当然要搞,但还要赚钱,我们俱乐部象征就弄了就行了,不是主要的。体育运动搞俱乐部,体育产业主要搞赛事,延伸出来赛事的经济、商业、传媒等等,这才是体育产业最主要的方向。”12月4日,在财新传媒举行的体育产业论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出上述表述。

对于未来目标,王健林表示称,万达体育2016年全球合计报表要实现“比较好看的盈利”,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十位数,或者几个十位数”,最终使万达体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市。

早年曾投资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的王健林,近年来在体育产业进行了整体布局,包括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20%股份、10.5亿欧元牵头三家并购瑞士盈方传媒集团、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公司(WTC)。与此同时,万达还成为国际足联五家顶级赞助商之一,并先后成为国际篮联、国际羽联、国际冰联等10家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伙伴,拥有全部比赛商务开发权。

此前,王健林曾表示,体育产业分成A端、B端和C端。所谓A端,是体育产业中的国际性组织,既包括重大综合赛事的国际组织,也包括单项赛事的国际组织。B端就是代理这些体育产业组织或品牌赛事转播权、营销权的公司。体育产业C端是具体的单个体育比赛或者单个体育俱乐部。

结合万达多笔体育产业投资以及王健林上述表态来看,投资马竞俱乐部更多只是“象征性意义”,其发力点着重于A端和B端。经过一系列资本操作,万达已经形成了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等相对完整的体育产业链。

王健林表示,万达体育真正始于并购瑞士盈方,“并购它了以后,就知道了体育产业怎么发展,也从而建立体育行业的人脉关系,然后知道还有很多的竞争方法,赛事的组织经验等等,再通过它又接连并购了美国WTC等一系列(体育产业公司)下来了,正因为有这个开始,现在就逐渐我们把国外的优秀赛事挪到中国来。”

王健林透露称,未来会继续把国际体育公司并购作为体育发展的重要方向来抓,“因为这还远远不够,很多优秀赛事都在别人手上,你是弄不来的,比如说网球五大赛事掌握在别人手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