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96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购房选顶楼有这些优劣势 不知道要吃大亏!

发布时间: 2017-06-23 14:56:06

来源: 筑家易

分类: 购房指南

952次浏览


选择哪一个楼层是大家在购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底层、中间段和高层顶楼,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顶楼,看一下它是否值得购买,和其它事务类似,是否应该选择顶楼,购房者分成了两个阵营,一种声音认为选择顶楼不好,另一种声音却截然相反,觉得好处多多。

很多人不愿意购买顶楼的房子,主要有两个原因:夏季室温高和雨天渗水问题。毫无遮挡的顶楼房间在烈日暴晒下室温肯定是比中底层住户要高的,这点是先天缺陷,但是通过安装隔热层和保温层,夏季酷热的情况会有明显好转,再加上空调,顶层室温和中低层将无太大差别。


居住在顶楼最严重的还是渗水问题,这类后问题可以通过后期维修解决,渗水主要是工程质量不过关导致的,如果开发商违规建设,那么不止顶楼会漏水,其它楼层也会出现这种问题,二三楼因为水管破裂造成漏水事故并不少见。

顶楼出行不便也是饱受大家诟病的问题之一,碰到停电和电梯故障,高层住户出门会很麻烦!同样的,楼层高度过高,水压不够,日常也会有供水问题。

说完顶楼的劣势,再来讲下一些初次购房者不知道的顶楼优势。

购买顶楼更划算。现在开发商在卖顶层房子时会赠送一间阁楼,阁楼的功能非常多样,可以作为露天活动场所和空中花园,对多数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远离噪声和交通尘霾。在日常生活中,底层住户往往会受到小区噪音的影响,来往的行人车辆经过,声音嘈杂,还有大量的交通尾气,这些因素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没有遮挡物,视野更加开阔。在高层住宅区和城市中心,顶楼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有的时候甚至超过了中低层的住房。夜晚可以欣赏到城市美景,不受前后建筑物阻挡,视野开阔,没有那种“围城”般压抑的感觉,居住也更加舒心。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顶楼是否合适居住,大家对此的看法不一,很多房子也只有等到住进去了才知道结果。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问下已经入住者的居住体验,这些都是可供参考的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 zhang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