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2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新政促组合贷升温

发布时间: 2015-06-12 09:04:05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1次浏览


  据伟嘉安捷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北京公积金新政出台一周以来,咨询公积金与商贷混合贷款、即组合贷款的咨询量较上个月同期上涨15%左右。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组合贷款受到买房人的追捧,但“卖一买一”业主因等候时间过长而不能接受,因此着急出手的买房人实际办理组合贷业务的人并不多。

  北京人陈先生正在张罗着在朝阳区买一套二手房当婚房。上周,夫妻俩与一房主谈好了价钱,首付86万,贷款200万元。原本以为自6月1日起北京公积金新政施行,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陈先生可以享受组合贷的省钱方式。结果两人的提议遭到卖家的反对。卖家李先生解释说,“目前我也是看中大房子,就等着小房子出了手,用卖房钱来支付大房子的首付。”最终,陈先生夫妻只得放弃使用组合贷了

  陈先生夫妻请专业机构算账得知,贷款200万、年限20年,纯商业贷款的月供为13165.99元,而组合贷款的月供为12381.06元,每个月组合贷款比纯商业贷款减少784.93元。使用商业贷款的总利息为1159838.09元,组合贷款的总利息为971453.58元,两者之间的差额为188384.51元。“但找到一套中意的房子比办贷款更难,尤其是一买一卖的房主也着急要现金,组合贷的计划只能因此而搁浅。”

  事实上,像陈先生夫妻这样的遭遇不在少数。伟嘉安捷公司分析师吴昊透露,公积金贷款首套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无疑给购房人打了一针“强心剂”,促使不少首次与二次购房人群开始首选公积金贷款。但从北京各家银行了解到,现在申请办理组合贷款的手续相对复杂,借款人递交材料后需要在银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走两遍审核程序,审批加放款时间最快也要3至3个半月左右。“二手房市场回暖促使‘卖一买一’业主加速入市。这些人因担心房价上涨而影响下次交易,不愿意因贷款等太长时间。”吴昊表示,正因为如此,组合贷款在北京市场中陷入“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

了解更多宁波房产资讯,请关注宁波楼盘

 

责任编辑: ka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