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41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宁波前湾新区正式启动崇寿镇托管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26:31

来源: 宁波前湾新区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2083次浏览


12月19日下午,崇寿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旨在落实宁波市委编办《关于印发〈中共宁波前湾新区工作委员会、宁波前湾新区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框架〉的通知》(甬编办发〔2021〕41号)和《关于明确宁波前湾新区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框架的通知》(甬编办函〔2022〕18号),以及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与慈溪市政府《关于庵东镇、崇寿镇托管工作的联席会议纪要》精神,做好崇寿镇托管交接工作。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黎明,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出席。

1.jpg

孙黎明代表前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感谢慈溪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崇寿镇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孙黎明表示,崇寿镇的托管是全省全市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的一部分,相关部门要在“整体托管、分步推进,民生优先、确保稳定,权责一致、主体到位,能接尽接、促进发展”的大原则下全面启动移交及托管工作。

就下步工作,孙黎明强调,一要站高一位,服务大局。此次托管工作是做强高能级战略平台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余慈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崇寿镇借势登高的有利时机。这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一系列体制机制的重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大局出发,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支持托管各项工作。

二要一体发展,融入前湾。成立十二年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卓越成绩。进入前湾时代,充满机遇与挑战,希望新区、慈溪以及崇寿要在做大产业能级上同向发力,围绕构建世界级先进产业体系,加强产业谋划,强化协同创新,共同做好战新产业的招商和培育,一起打造环杭州湾最具实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2.jpg

要在深化区域协作上同向发力,在涉及新区、慈溪、余姚三地的重大线性工程上,希望三地能够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特别是崇寿镇在涉及项目征迁、工程建设等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推动体制创新上同向发力,希望慈溪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及崇寿的工作,共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运作机制。

三要一马当先,主动作为。崇寿镇要努力“争先”“跨越”“实干”,发挥后发优势,强化争先创优进位意识,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前湾产业功能带南部核心区、区市融合内联外畅枢纽区”的功能定位,奋力开启“区市融合之芯、海湾风情城镇”建设新征程,为前湾新区发展、为余慈地区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四要严明纪律,平稳交接。要做到服务不断、管理不乱、精神不散,平稳有序地做好托管工作。

3.jpg

前湾新区、慈溪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崇寿镇全体机关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崇寿镇地处杭州湾南岸,是新区与慈溪中心城区的“区市交集”,全镇辖区面积20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户籍人口2.67万人(11175户),流动人口约2.64万人,是历史上的盐棉重镇。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卫生镇、省级文明镇、美丽城镇(宁波样板)、森林城镇、文化强镇、宁波市污水零直排乡镇、美丽乡村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4.jpg

在产业特色方面,拥有200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67家。2021年崇寿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97亿元,同比增长8.1%;规上工业增加值13.8亿元,同比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5.99亿元,同比增加12.31%。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