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5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最新调整,都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03:51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780次浏览


宁波自2015年推出人才购房补贴之后,深受青年大学生群体欢迎。据了解,上月宁波发布了新一轮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实施办法,从多个方面优化完善了办理流程和政策内容。

1.jpg

1、新增期房资格认定环节

此前政策中,如两个大学生各自购买期房,在拿到不动产权证申报补贴之前结婚,将不符合家庭唯一住房的政策要求,两人均失去补贴资格,部分大学生不得不延迟结婚。

针对这类情况,本次补贴申领增加了“资格认定”环节,申请人在与开发商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并完成备案后即可提出“资格认定”,对申请人的婚姻、名下房产等资格进行确认和固定,避免申请人在等待交付期间因结婚等因素影响补贴申请资格。

2、家庭购房要求放宽

本次政策流程修订,不再要求人才提供单位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改为以查询在甬缴纳社保情况代替,基础人才在甬缴纳6个月社保,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在甬正常缴纳均可以直接办理。

申请补贴的住房由过去的“家庭首次购买唯一住房”调整为“家庭唯一住房”。原政策需要申请人持有1/3(含)以上产权,才可按产权比例享受补贴,新政策不再限制申请人持有的最低产权比例即可按比例享受购房补贴。

3、取消5年限售政策

青年人才在购房一定时间后,因结婚生子对置换房产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非常迫切,原5年限售政策对青年人才改善住房带来了一定的限制。

本次政策对享受购房补贴房产的限售政策均统一按照宁波市有关限售政策执行,限售期有所缩短。此前已享受购房补贴限售5年的房产也统一按照按新政策执行,方便青年人才改善居住条件。

2.jpg

4、取消半年办理期限

本次政策对原先购房补贴要求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半年内办理的条款做了优化,不再限制半年的办理期限,方便人才办理。

还对自上一轮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因人才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半年内未及时申请导致的无法受理等情况给予了再次补办机会,对所有因逾期未办购房补贴的人才,可在2023年6月30日前按原政策规定补办,尽可能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人才享受政策。

5、申报流程实现“跑零次”

之前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虽已在线上申报,但申报人还需到窗口线下复核,并提交佐证材料。此次受理流程优化后,所有申报环节均可在线上完成,实现全程“跑零次”。

身份信息、学历信息、家庭房产信息、在甬就业信息等数据均由系统通过大数据智能提取,需申报人所提供的材料大幅减少,整个申报过程更加便捷、精准。同时购房补贴受理还将开辟“人才码”申请渠道,更加适应青年大学生使用手机办理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