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7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宁波成功试点办理“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31:17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84次浏览


自宁波推出的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已经惠及众多二手房东和购房者。戳>> 宁波试点“带押过户”新模式 二手房过户无需还清贷款即可办理! 了解政策试点详情~

自这种模式试点以来,宁波“带押过户”成功的二手房,都是房东未结清的贷款和买家要办的贷款都是商业银行贷款的情况,尚未有“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的成功案例。但从12月8日开始,未来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

宁波二手房带押过户

据了解,昨日(12.8)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行协同合作,成功办理了一例“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这是宁波第一例“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成功案例。

这套房的成交情况:交易时房东在建行有近80万元的商业贷款未结清。买家在建行申请了250余万元的组合贷款,其中96万元为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这次试点成功的“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属于“房东商业贷款、买家组合贷款”的情况。

那么,如果房东未结清的是纯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买家申请的是商业贷款或者纯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是否也能在房东不结清贷款的情况下“带押过户”呢?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不管是哪一种含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交易情况,从业务流程上目前都已不存在问题、都可以办理。

未来“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更好满足缴存职工购房需求,对广大市民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不管是商业贷款的“带押过户”,还是公积金贷款的“带押过户”,都还只能在“同一家银行”的条件下才能办理,即房东未结清的贷款所在银行,必须和买家申请贷款的银行是同一家。跨行的“带押过户”,比如房东贷款在工行、买家贷款在建行这样的情况,尚无法办理。

另外,办理“带押过户”,一般都要求作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这也是目前最为保险的可以保证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的方式。

>> 关于“带押过户”的相关问题答疑:

· 问题一:“带押过户”中的买方,还要付首付吗?首付需要多少?还是全部贷款?

答: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的是流程上的改革,并不涉及银行首付、利率等内容。即是把二手房过户还贷抵押等几个环节尽量进行整合,缩短几个手续之间的空档期,让卖方不需要先借钱还贷,方便群众。办理“带押过户”业务,银行方面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会要求对首付款进行资金监管。

· 问题二:办理过程中,如果卖方和买方的贷款金额不同怎么办?比如卖方房子贷款是80万,而买方只能贷款50万,这种情况下,是否能“带押过户”?

答:这种情况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一般需要满足买方按揭金额>卖方贷款余额,如果是同一家银行网点机构,可以实现“带押过户”。

· 问题三:“带押过户”模式,利息按原利息还是现在新的利息?

答:带抵过户实际上是注销一个老的抵押权(即卖方按揭贷款)、开启一个新的抵押权(即买方按揭贷款),所以新设的抵押权是以银行最新政策为准,具体利率按照新的抵押贷款合同利率计算,跟卖方原按揭贷款利率没关系。

· 问题四:“带押过户”是宁波某个不动产办理点实施,还是整个宁波市都实施通办了呢?如果我想办理,具体可以到哪几个不动产登记中心可以去办?

答:目前主要在市登记中心进行试点,未实现通办。具体是否可以办理,建议先电话咨询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

· 问题五:目前银行同意“带押过户”的要求是什么?办理所需资料有哪些?

答:由于目前还在试点推进过程中,具体可以咨询申请贷款的有关银行。

· 问题六:房东还剩50万的贷款,然后“带押过户”,注销了原来的抵押权,这个时候房东首付肯定拿到了,但是抵押还没来得及办,然后跑了……房子还没过户。那买家怎么办?

答:“带押过户”采用的“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转移登记”或“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同步办理的模式,可以有效避免以上交易风险。

· 问题七:“带押过户”后,卖方未还清的贷款由谁继续向银行还款?

答:“带押过户”办理成功后,由买进方向银行进行还款。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