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84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余杭第一个共有产权房公示,如何购买?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26:14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6228次浏览


近几年以来,国内都在推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和共有产权房的筹集建设。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闲林街道共有产权房项目进行了设计方案公示,公示日期截止2022年9月24日,这也是余杭区首个亮相的共有产权房。

3.jpg

闲林街道联荣21地块共有产权房工程项目位于闲林街道,东至良睦路城市绿化带,西至八号路,北至联荣安置房,南至规划道路。项目紧邻地铁13号线北山站(规划),周边配套完善。周边教育配套有杭州市余杭区金成外国语小学(民办)等,商业配套有西溪欢乐城等。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4万平方米,容积率2.25,建筑密度22%,绿地率为35%。项目由14栋9-16层高层住宅、1栋5层配套公建、2栋单层的配电用房及配套用房组成。

1.jpg

购买共有产权房注意事项

1、根据去年发布的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购买共有产权房的购房家庭产权份额,比例不低于50%且不高于80%。

2、申请人须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具体年限将在项目启动申请时的受理公告中明确),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含),一户购房家庭只能享受一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同时,将按照摇号顺序选房。

3、共有产权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不动产权证满10年后,可通过买卖、赠与等方式上市交易。

4、因失信被责令增购政府份额的,所购房源需在购房家庭取得原不动产权证满15年后,方可通过买卖、赠与等方式上市交易。

5、共有产权房购房家庭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资金等购房贷款,具体的贷款政策建议向公积金管理部门、银行等咨询。

6、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家庭,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可以正常落户,孩童也可以按照学院划分入学。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