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8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能提前还款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24:38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12次浏览


不少购房者在申请银行贷款买房后,可能会想要提前还贷,这样能减少利息的产生,那么能不能申请提前还贷呢?一般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呢?

贷款买房是可以提前还款的。通常提前还贷需要先向银行申请预约,预约完成后,在约定时间内带上相关资料去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而手续办理成功后,再将提前还的款项存进还款银行卡里,银行才会依约扣取。

还需要注意,有些银行对于房贷提前还款是有一定要求的,就比如有的会要求借款人必须得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期偿还贷款满一年以上,然后才能去申请提前还款。

房贷

提前还房贷后还有什么需要做的

1、解除房屋抵押,拥有完整产权。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住建委办理解抵押。这样自己的房产才可以说完全是属于自己的财产。他项权利证(原件)、当事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抵押权人出具的注销抵押登记证明(原件)、购房者携带房屋权属证书(原件)、抵押登记申请表等材料到房管局对应窗口办理即可。

2、办理退保手续,按有关规定,借款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在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

提前还清贷款退还保险费,须根据原购房屋是现房还是期房、原一次性缴付保费的贴现利率与速算系数等因素,期房的投保费实际期限(半年以上期房的投保期限一般是将借款期限再减去1年计算)、其计算公式为:提前还清贷款退还保险费=已交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提前归还前占用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

3、办理退税手续,当您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入买房合同,取得本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提前偿还全部住房贷款后,即可取得房地产证,应在办妥房地产权利证明后的6个月内,并且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前往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