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89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房贷批不下来可以退房吗?具体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15:08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495次浏览


申请银行贷款买房之前,购房者是需要先支付首付款,并且签订购房合同才能去办理的,可如果房贷办理不下来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退房吗?

房贷批不下来可以退房。购房者应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开发商在接到退房通知15日内为购房者办理退房手续,办理退房手续后将全部购房款退还给购房者,根据贷款未能审批的原因确定违约方并由违约方依据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房贷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届满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持续履行的债务为内容的不定期合同,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是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对方。

第五百七十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房贷办理不下来的常见原因

1、购房者原因:

贷款买房首先需要购房者信用良好,并且要提供真实的资料。

有的购房者对自己的征信不了解,有了不良信用也不知道,结果因为信用不好被拒贷了;也有的购房者为了提供贷款审批率,提供不真实的资料,比如银行流水、收入证明造假等,银行在审核时发现这种情况,也是不会批贷的。

2、开发商原因:

一个是开放商自身原因,通常房地产开发商都需要具备五证两书才可以卖房,要是开发商不具备房屋销售条件,或者是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开始卖房,银行都不会批贷的。

二个是开发商及时报送按揭贷款材料所致,比如开发商向银行提供贷款人的资料时,遗漏了一些重要资料,也会让银行认为贷款人资质不符而拒贷的。

3、银行原因:

比如国家调控房价,造成了房贷收紧,使得银行按揭贷款周期变长、贷款金额减少或者不能办理。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