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2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如何购买公寓?选择公寓应遵循4个原则

发布时间: 2021-06-15 13:50:35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83次浏览


购买公寓向来被人们议论,观点也各不相同,有些人觉得在不限购,总价低的情况下,可以购买公寓,而一部分人们认为,公寓踩雷情况诸多,不能购买。而实际上,公寓并不是不能购买,而是要理性购买。

公寓.jpg

目前市场上的公寓产品大致分为3类,公寓式住宅、商住公寓,还有一小部分是酒店式公寓。

公寓式住宅与住宅并无区别,只是面积小、居住密度高一些。另外的商住公寓与酒店式公寓为40年产权商业性质。目前为了避免误导,开发商在宣传上已将“公寓”改为LOFT。

想象中美好的公寓,一般来说地段、配套都不错,户型30~50平之间,总价低,大部分还是全装拎包入住,住着loft上下层,新潮,成为了现在小年轻们的新宠和偏爱,以后还可以出租收租金。

1.png

但事实上。公寓却是这样的:

①首付高,无法加杠杆,资金利用率低

②居住体验差,水、电、煤气(有的没有)

③物业费高,持有成本高

④后续卖出税费极高,流通性差

⑤涨幅慢,单靠租金仅仅收回成本都需要很多年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质量问题和风险。那么,该如何购买靠谱的公寓呢?

选择公寓的时候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2.jpg

1、 城市成熟片区,商业配套到位,流动人口多。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项目位于城市成熟板块,周边住宅小区众多,配套醇熟,生活便捷,就会自带租房热度。若是自身带有商业综合体等配套,带来的租客群体更是相当可观。

2、 周边有产业支撑,强大后续租赁需求。

除了老城区,东部新城、南部商务区等商务区的租房需求无疑是最茂盛的,买不起住宅的工薪族,要么选择买公寓,要么选择租房。

3、 紧邻地铁,交通便利。

紧邻地铁口的优势已不需多说,不仅能把更多的人流带入公寓,还能把公寓内的租客带去商务办公区工作。

4、 小面积,高利用率,提高租金溢价率。

市面上比较畅销的户型是40平左右的小户型,即满足低总价要求,居住体验上又较为舒适。

除此之外,“买一层得两层”也是市场主打的口号,主要就是LOFT复式和双钥匙户型两种,能提高租金的溢价,获得更合适的回报率。具体优劣对比参见表格。

公寓4.jpg

因此,无所谓落户和,只是想在婚前能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增加安全感和生活品质,那这样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公寓。

再者如果是想投资被限购了,也可以考虑。在手头上没有什么好的投资产品可选、房价走势自个儿也看不懂时,收收租金还是比较稳定的。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