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1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老破大/小产权房不能购买的原因如下,望悉知

发布时间: 2021-06-15 11:45:04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1830次浏览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尤其现在的楼市水比较深,购房者稍微不注意就踩了坑。如今市面上房产的种类很多种,购买房子之前,购房者尽可能给房子做一个全面的背调,只有全面了解了房子的相关信息,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以下两类房产,购房者一定要注意,能不买则不买。

老破大.jpg

老破大

一直以来,购房者都对老破小有争议,选择“老破小”的人,多半都是为了孩子上学或是其它因为地段好、总价低,门槛相对较低,压力小,符合一些人的需求。

但接下来我们要说“老破大”,顾名思义房龄又老户型偏大,一般指的是2000年以前,面积超过120的那种户型偏大的产品,质量不好的小区,100平以上就很难卖了。

没有小区环境、物业服务可言,处于房产价值链的层,大家都涨的时候它涨不动,大家都跌的时候它跌的最多。价格完全看市场行情怎么样。

而且由于户型大,总价也相对较高,属于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的类型,所以购买这种房产的时候要非常慎重了。

就拿最吃香的对口重点的老破大和老破小就可以看出,户型小的房子挂一套卖一套,而且成交单价要高出大户型非常多。

老破大1.jpg

在成交周期上,其余的小户型也都是挂牌一个月左右就能成交,甚至挂了1天就卖掉的,可见其抢手程度。

但同样拥有优质资源的老破大出手也是相当困难,价格不仅低一等级,而且可能要挂个大半年才能出手。

如果只为了名额,老破小单价上可能小面积贵得离谱,但是大家要明白,在总价上仍是小面积房有优势,而且名额是不论房子面积大小的。

未来如果房子升值,“老破大”跟“老破小”的升值空间也不一样,毕竟本身的起点就不同。所以,没有需求的话不要碰老破大。

小产权

一直以来,小产权房都徘徊在楼市灰色地带。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因此售价远比商品房便宜。

由于小产权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购房合同备案,所以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目前,小产权房的建造与交易均不合法,只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因此小产权房不受现行房地产法律法规的保护。

这部分房子好处就是不限购、明显低于市场价。但缺点也是非常清晰明了,没有房产证因此一般不能贷款,所以卖家大多都会要求买家全款。

小产权房1.jpg

不能贷款也就意味着该套房没有金融属性,为什么银行不好做贷款?因为银行也认为物业有无法清偿的风险,不认可其价值。

房子本身是有金融属性的,比如说加按揭,二抵、对敲,装修贷,以房产进件办大额信用卡,分期卡等(负债也是资产,兑现资金可用于再生产,创造财富)。这些都是小产权房无法给予的。

后期涨幅也远远低于正常的商品房,至于仅有的租金收益,是远远无法弥补房价涨幅差额的。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没有房产证意味着不好落户,在教育房政策严苛的区域,实行户证一致,那么孩子上学也会成问题。

不仅如此,还会存在隐患。无法过户,即使做了公证,后期一旦有巨额利益(拆迁等),原房东是潜在的隐患。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