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5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购房印花税是什么?买房如何交纳印花税?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47:36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56次浏览


近日,印花税法已确定,将于2022年7月正式实施,而这个消息一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购房印花税是什么?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购房印花税是指因房地产买卖、房地产产权变动、转移等而对书立的或领受的房地产凭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书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财产租赁合同印花税的税率是0.1%;印花税在“签合同时”按合同金额缴纳。合同印花税是这样规定的:应纳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未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

038.jpg

如何缴纳购房印花税?

1、购房交易中,买卖双方均要缴纳购房印花税,且各自缴纳全额。

2、征税范围及纳税人:印花税的课税对象是房地产交易中的各种凭证。应纳印花税的凭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中共列举了13类。房屋因买卖、继承、赠与、交换、分割等发生产权转移时所书立的产权转移书据便是其中之一。

3、印花税由应纳税凭证的书立人或领受人缴纳,具体地说,产权转移书据由立据人缴纳,如果立据人未缴或少缴印花税的,书据的持有人应负责补缴。

4、根据《暂行条例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纳税义务人为立据人;房屋产权证按件贴花五元,纳税义务人为领受人。

5、税率和计税方法:房屋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科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其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

6、纳税地点、期限和缴纳方法:印花税应在纳税凭证书领受时缴纳,合同在签订时缴纳,产权转移书据在立据时缴纳。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