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宁波这些情况下,不再需要个人提供家庭住房情况纸质证明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05:01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572次浏览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了解到以后在申请房贷或申请购房补贴的时候,不要提供住房套数纸质证明了,这对市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毕竟流程上会节约一点时间。

从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自6月7日起,个人在宁波全市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住房转移登记业务时,无需再提交家庭住房套数纸质证明!

同时,以后在子女入学、户口迁移、申请房贷、申请人才购房补贴等各种办事过程中,也都不再需要个人提供家庭住房情况纸质证明,而是全部由办理部门自行调取——这里的部门,不只包括政府部门,也包括所有的银行。

公告如下:

0112.jpg

划重点——

1、个人在全市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住房转移登记业务,不再需要提交家庭住房套数纸质证明材料(原先主要在缴纳契税时要用到)。

2、用于申请人才购房补贴、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等用途的住房信息查询结果,由办理部门自行获取。

3、申请房贷所需的家庭住房登记结果信息,由各金融部门自行查询。

其他事宜,企业或市民需要调取这项证明的,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服务终端、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自助查询机等渠道,进行查询及打印。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线上渠道只能查询个人及未成年子女的房屋套数,只有线下渠道才能查询家庭房屋套数。

另外需要注意,非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的个人住房转移登记业务,在6月7日到7月15日过渡期间,按原办理模式操作。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