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2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什么时候交?交契税时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47:08

来源: 宁波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1925次浏览


购房者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都是需要交纳契税的,而房产契税交纳是根据房屋面积和情况来交纳的,那么房产契税什么时候交?交契税时要注意什么?

1、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为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为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而根据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

2、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一定要超过一年再交纳契税,否则就要收缴滞纳金。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很关心,通常是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去审批缴纳契税,它的顺序是购房-交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流程。

060.jpg

买房缴纳契税需要注意什么

1、当地契税税率

买房缴纳契税是国家规定的,但是大家也需要知道,不是每个城市购买房屋的税率都是相同的,是会存在差异的。虽然如今各地的土地契税征收税率标准也有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房价之高依然难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土地资源,而国家对于土地财政收入一直都是十分看重的,因为这一块的收入是不菲的,不可能割舍的。

2、当地契税变化

购房者在买房准备缴纳契税的时候,是需要根据自己所在地房屋契税缴纳的变化来看的,一般来说,地方政府需要考虑当地经济以及市场供需关系比,契税的调整归根结底也是希望能够调整楼市,促使楼市能够回归原始属性,减少投机性的行为,如果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购买的房屋是首套房,并且房屋的面积低于九十平米,那么契税是在百分之一。

3、考虑购入价

购买房屋需要缴纳的契税金额和房屋的购买购入价格也是有关的,如果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是以合理的购入价买入房地产,那么就按照当地规定的土地契税缴纳税款人的标准,税务局就会给出一个根据购入价格来做核准的交税基数,但是如果购房者的购入价格不合理,那么税务局会给出一个核定的交税基数。

4、直接缴纳契税

一般在开发商处买房的时候,开发商那边会直接计算好房屋的契税告知购房者,一般开发商是可以直接帮用户缴纳的,但是很多开发商对于契税的收取不是按照标准流程来的,购房者买房时需要注意,有时候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发商就会打电话给购房者去交房,这个时候就需要缴纳契税。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