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2021房贷提前还款只要还本金吗? 提前还房贷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5-14 17:02:11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617次浏览


提前还房贷一般是在购房者还款一定时间后,选择提前还一部分或全部将剩余贷款额度还清,那么2021年房贷提前还款只要还本金吗? 提前还房贷要注意什么?

如果购房者想要提前偿还房贷,将剩下的房贷一次性偿还清楚,在大部分情况下,除了还款本金之外,还需要偿还违约金。银行毕竟是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如果贷款人选择提前还款,对于银行来说等于违约。

134.jpg

每家银行对于房贷提前偿还需要支付的违约金都有不同的规定,比如建行,如果贷款人还款不满一年就要提前还完,那么就需要支付房贷的3%作为违约金。如果还款满了1年,那么就需要支付房贷的2%作为违约金。

每家银行的规定都不太相同,不过购房者想要提前还完房贷,基本都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的。如果购房者打算只偿还部分房贷,有些银行会规定需要支付违约金,有些银行则没有该规定,购房者只需偿还部分本金即可。

随着2021年的到来,有很多购房者都打算提前归还房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一般情况下,如果用户申请的是30年的房贷,那么房贷利息主要是集中在前面的15年中。剩下的15年基本都是偿还本金。

如果用户还剩下最后几年房贷需要偿还,那么无论是否提前偿还,实际上都没有什么区别。如果用户的还款年限还没有多久,那么提前还款还是比较划算的。

房贷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

1、当贷款人申请贷款的时候,一般会与银行签署贷款合同,其中都会存在一些“提前还贷收取手续费”的相关条款,因此如果银行要收取提前还贷的手续费是有法律依据的。银行可能就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此,在想要提前还贷时一定要提前询问银行是否存在手续费等问题。

2、银行关于提前还款的规定实际上是有年限限制的,如果贷款人的贷款合同生效没有满一年的话,最好不要申请提前还款,因为银行可能会根据贷款人提前还贷的金额,用特定的贷款利率来多收取一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因此在考虑提前还款时还是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不然就要多花一个月的利息,浪费一定的资金。

3、贷款人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当申请提前还贷时,必须要提前询问相关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情况是否存在次数的限制。根据这个具体的情况然后来确定自己是否需要提前还贷,眼光需要放长远,还应当考虑未来的还贷问题。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