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37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竣工验收的主要工作是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39:46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46次浏览


竣工验收的主要工作是哪些

1、申请报告

当装修工程具备了验收条件的时候,承包人就可以向监理人报送竣工的申请报告了。

2、验收

当监理人收到了承包人按需求提交的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以后,应审查申请报告的各项内容,并且按照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3、单位工程验收

大被人会根据合同的进度将工程很好的计划下去,当全部的工程竣工前需要使用已经竣工的单位工程时,或承包人提出经发包人同意时,可进行单位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单位工程验收证书。

4、施工期运行

施工期运行指的就是该工程尚未全部完成,并且其中的某个项目或者说是某几个工程或工程设备安装已竣工,根据专用合同条款约定。需要投入施工期运行的,经发包人约定验收合格,证明能确保安全后,才能在施工期投入运行。

5、试运行

6、竣工清场

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工程接收证书颁发后,承包人应按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整理。直至监理人检验合格为止,竣工清场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项目竣工验收流程

项目竣工的验收通常可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政府及相关单位验收,还有一种是,政府及相关单位验收: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简称“安质监”,上海每个区都有分站)、消防局(上海市每个区都是相关负责的消防大队)和建设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物业管理机构;自身则为:建设单位(甲方)、各分包单位(机电、空调、消防、家具等)及施工单位既总包单位或代理总包(乙方)。

1、准备好最终版平面图

准备好最终版平面图,打印成纸质,以平面图中一点为出发点,围绕整个空间进行检查验收,针对各方的工作作业,以总包为主对每个功能分区及房间,主要检验内容:完工后的效果程度、完成面的质量标准、是否符合规范、各功能的试用情况(空调、消防、灯具、弱电机房等)、是否符合建设单位(甲方)的使用功能需求、以及整洁程度和环境空气质量程度等。

2、有问题在平面图上标明

如果在验收的过程中发现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在平面图上标点或者用编号标出来,并并写明问题原因和责任方,在规定范围内,按照建设单位(甲方)需求讨论出解决方案。

3、项目验收完毕后

当所有的验收工作都完成以后,就由总包单位(乙方)把验收的问题汇总整理成电子文件(通常Word/Excel格式),然后把汇总的文件发给总的负责人,待他们给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并施工完成后就可以通过验收这关了。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