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2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下月起,有房再买房仍算首套房的6种情况,你满足哪一种?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24:32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01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购房政策也在逐渐收紧,就比如对首套房资格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认为,只要我有房,那么再买房就一定不属于首套房了。其实不然,在此,小编要说的是,下月起,有房再买房仍算首套房的6种情况,你满足哪一种?

房子没证

第一种、仅有没房产证的房子

由于种种原因,有些房子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甚至到最后卖给他人,也没有取得房产证。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那也就无法登记了,自然也就不计入购房数量了。换言之,如果你有房子,但房子却没有房产证,那么再买房也就属于首套房了。

第二种、仅有小产权房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严禁买卖小产权房,也不允许小产权房确权发证。如果你仅有小产权房,那么再买房时也就属于首套房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确认房子是否为小产权房。

商住房

第三种、仅有商住房

不少地区在统计购房数量时,往往是不计入商住房的,即不限购。如果你仅有商住房,那么再买房也可享受首套房资格。不过,有些地区对商住房也实行限购政策,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最好先了解当地最新的楼市政策。

第四种、离婚后再买房

在统计购房资格时,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就比如当夫妻一方名下有房时,就算房产证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那么再买房也属于二套房。只有在夫妻离婚后,且满足一定的年数,名下没有房子,再买房才算首套房。

违规建筑

第五种、有违规建筑住房

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要开发商五证不全,那么他名下的楼盘就属于违规建筑。一旦房子被定性为违规建筑,那么自然也就无法正常登记了,此时你再买房也属于首套房。

在楼市严控下,购房资格审查可是越来越严格了,因此,大家可要珍惜自己的首套房资格。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下月起,有房再买房仍算首套房的6种情况,你满足哪一种?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