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5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新房认筹有猫腻?当心这些潜在风险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55:52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8次浏览


新房认筹一般是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以排号方式收取一定金额的诚意金。因为排在前面,就意味着能选到自己喜欢的楼层和户型,而且在房价上还能享受到一些优惠,开发商还会表示,如果后期买不到房,可以无条件退还认筹金。很多人就觉得钱也不多,可以先认筹排个号。

但是这个认筹活动是有很多风险的。

首先大多数认筹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的,也就是说开发商还不具备卖房的条件。存在不能正常开盘销售的风险。

另外认筹这块目前没有第三方监管,虽然开发商说买不到房,无条件退款,如果在建设后期出现资金链问题,购房者将很难追回认筹金。

最后,认筹里面的折扣,也有可能是开发商的为了吸引客户的障眼法。在认筹的时候,开发商不会透露具体房价,要是认筹的人多,可能拉高房价再打小折扣。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也没享受到实际性优惠。

建议大家在认筹的时候还是要谨慎考虑,如果要认筹要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咱们在缴纳认筹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合同,确保认筹金不是定金,并且一定要有无条件退还的条款。如果遇到开发商不愿退还的情况,要保存好缴纳认筹金时签订的合同、收据、转账账单等证据,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