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92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宁波城市公园管理迎来再升级!181家公园将首次分级分类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21:28

来源: 宁波晚报生活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793次浏览


宁波城市公园管理迎来再升级,根据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消息,《宁波市中心城区公园分级分类指引(试行)》于5月6日正式发布,分布在市六区、四园区181家公园将第一次实施分级分类管理。

宁波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王彭伟介绍,中心城区公园第一次分级分类,主要参考占地面积、设施设备、服务活动等要素核定,星级测评将在6月底完成第一次现场抽查。宁波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结合日常抽查和年末总评,对星级公园进行核定,结果每年更新一次。

据介绍,宁波市中心城区181家公园按指引建议分为三类:占地面积3公顷及以上且配有较完善游憩和配套服务设施的大中型公园88家,占地面积3公顷以下并具有基本游憩和服务设施且面向社区服务的小型公园77家,具有特定内容形式且有相应游憩和服务设施的其他公园16家。

“在城区公园分类的基础上,实行按类分级。”王彭伟介绍说,公园分级按照绿化养护、设施和保洁、文明游园等基本项目,以及园艺景观、设施服务、科普和文化展示内容等提升项目,依次定为基本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其中,大中型公园和其他公园分五级,从基本级到五星级;小型公园分四级,从基本级到四星级。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公园分级,探索年度养护经费挂钩等差别化管理措施,对重点公园在养护经费、人员保障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对已获得星级称号的公园,园内如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者其他负面影响较大事件的,将视情况给予降星或摘星处理。因养护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降星或摘星的星级公园,连续2年未恢复原等级的,各区应对养护企业实行退出机制,并纳入养护诚信体系。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大沙尼街100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3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