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买了房子不住也不租, 这是什么心理, 很多内行人: 做得对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50:56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44次浏览


谁都希望自己在买房上面能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房子,但是天底下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作为购房小白的人,第一次购房难免紧张犯错,难免不懂如何砍价,那买的房子好也就罢了,如果买的房子还有问题,损失还得自己承担。

一网友表示,自己买的房子买太亏了!看中了一个小区,然后找了一套房子和房东在商量价格。房子各方面都挺满意的,房东也好说话,但是价格却不让。后来以68万的价格买了那套房,自己还在沾沾自喜,觉得买赚了。后来通过一位亲戚才知道,其实那位房东之前带的那个人去看同样的房子,自己这套房人家砍到了60万,自己却花了68万!因为这套房那个人不要,所以房东就把这套房卖给他了,却高了8万元。不是亲戚朋友,也不是认识的人,人家凭什么砍价之后能便宜这么多,自己却不行呢?

所以说,买房还是得会砍价才行。一位亲戚前几年买了一套房,自己和房东不认识,是朋友带自己和房东认识的。自己砍价的时候房东非要72万,后来朋友一说,房东直接便宜了四五万,这可不是小钱。那么,同样的房子,别人砍价便宜8万,你却买亏了8万,区别到底在哪?因为砍价是有讲究的,那究竟有什么讲究呢?

对于二手房买家来说,有熟人和没熟人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所以你买房的时候,最好问问有没有亲戚朋友认识那套房的房主,然后顺带叫人家帮忙讲一下价格,成为了朋友了,价格自然能低出不少。房价的不同,有时候中间区别就在于有没有熟人了。

当然,更多时候大家在买房的时候是遇不到熟人的,哪有那么容易遇到熟人认识房东了,那么这个时候,你需要掌握一些砍价的技巧了。

买房和买衣服买菜不一样,虽然你可能采取迂回的办法,和房东在价格上面周旋,但是人家也不傻,知道你会讲价,当自己房子好卖的时候,人家不会低价格卖给你的。所以在这一点上大家要注意,不要吊人胃口太久了,有些房子是不愁卖的,最好能自己猜测到房东的最低心理价位,这样就容易很多了。

其次,要善于观察。对于很多买家来说,不了解小区和配套,就去砍价了,人家会觉得你是外行人,所以好糊弄,价格自然不会太低。比如有一套房你看中了,你需要了解小区二手房的均价,需要了解周围小区的房子均价,需要了解小区的配套,然后从硬性条件上跟房东去讲价。比如那个小区均价是8万,房东卖出的房子价格是9万,那你就说要考虑考虑了,别人的房子只卖8万,你却要卖9万,那你的房子优势在哪里呢?要善于看见的房子优缺点,一般砍价都会拿房子的缺点跟人家聊,聊的房东没信心了,房子也就卖给你了。

当然,砍价没那么容易,尤其是房子这种东西,往往一平米让出个几百块钱上千块钱,那总价都是不少的。房东自然想卖房的时候多赚钱,所以作为买家的人,既要抓住房东的心理价位,又要有谈判的技巧,知晓房子的优缺点,然后跟人家讲价。总之,希望大家都能买到性价比高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