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9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楼市传来三个消息,传递了哪些信号?买房时机到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07:03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46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的楼市,热闹非凡,从深圳的高价盘被秒光,苏州开盘火爆,线上热抢,线下戴口罩排队买房,另外,房贷利率走低,市场宽松,并且传出多个地方首付比例下降,总体来看,市场是火了,但是从政策面来看,各地依旧在推出刺激政策,但是,”一日游“的现象,还是经常出现,这些都传递了怎样的消息呢?

有不少人在鼓吹,现在是买房的还时机,真的是这样吗?

一、多地,抢房再现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异常,深圳率先启动,起步2000多万的豪宅,首付1000万元,开盘就卖完了。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十周(3月9日-15日)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8.8万方,明显高于去年四季度周均值水平,二手房周成交量达15.27万平方,环比增涨18%,达到疫情前周平均成交量7成水平。

不仅如此,据网上的传言,以及不少中介机构的证实,消失已久的“喝茶费”又出现了,甚至有的喝茶费高达100万元,占到总房款的10%,这可比涨价来得更为猛烈。

苏州出现了秒光盘,某楼盘搞通过线上开盘,一的去化率达到90%,1销售额达到12亿。杭州、南京、长沙、合肥,还有很多城市,都出现了戴口罩排队抢房的景象。

也许有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但是,楼市恢复得比想象中的要快,业内人士也坦言,小阳春真的来了。甚至有些地方,原本确定的优惠,都已经取消了,或许接下来就是要涨价了。

二、房贷利率持续走低,连续4个月下降

3月26日电,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年3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为5.48%,环比下降4BP;已经是房贷利率连续4个月下调。

从全国范围来看,已经有30城下调房贷利率水平。

第一次从首付比例来看,3月份,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房方面,6家银行分(支)机构下调首付比例,涉及到4个城市,其中上海的部分银行将首套房首付调至3成。

6家银行分(支)机构上调首付比例,涉及到4个城市,北京有3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第一次由原来的3.5成调至4成。

总体上来看,是有升有降,这意味着,在楼市的政策上面,区域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而这也意味着楼市的走向上面,也会出现分化。

而应该引起注意的是,上海首现3成首付,作为具有引导和示范意义的上海,调低首付比例,值得关注。

三、政策”一日游“频现,调控趋势未变

3月24日,海宁日报发布消息称,3月25日至4月24日云上房博会期间,“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不过,这条消息,仅不到半天就被从源头删掉。

此前,政策“一日游”的情形,已经不少见了。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河南省驻马店市、广东省广州市、陕西省宝鸡市、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海宁市五个城市先后在发布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后,进行删除或撤销,成为“一日游”政策。

自2月以来,已有超过百地发布了稳定房地产行业和促进复工复产的政策。实际上,我们应该明白,从国家层面来看,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因此,才会有这种“一日游”的情况出现,核心问题,是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住不炒是核心,但凡突破,就会被收回,甚至被约谈。

这也意味着,楼市调控的基本原则,不可动摇,限购政策依然不会放松。


四、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从前面的这几个信息来看,市场层面,火爆了,金融层面,利率和首付都有降低了,而各地方还在出台各类刺激政策,比如放宽购房门槛(落户),降低首付,减免税费,一系列的利好,是不是意味着买房的时机到了呢?

不少媒体、网友,都在高呼,刚需再不买房,房价就要涨了。然而,我们要认清楚几点:

一是现在的火爆是真的火爆还是暂时性的反弹?我们认为,当下的火爆是多重因素叠加在一起的暂时性反弹,要说楼市真正恢复,为时尚早。

二是从市场面来看,政策还在趋松,但凡需要刺激,就表明还没到真正的火爆,一旦真的火爆了,那就是收紧了,我们看到,利率下行,首付降低,一些地方甚至有买房补贴,为的就是让大家去买房,这背后的含义,就是买房的不够积极嘛,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三是房价未来会大涨吗?长期看,显然以”稳“为主,短期看,可能会有一些报复性的反弹,但一定是短期的,对于房企来说,真正的困难还没开始,4月份以后,债务到期,压力才会真正显现,到那个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房企,为了生存,去降价促销。现阶段,是政策在托,但长远来看,必然要依靠房企自救,自救的最有效方式,就是促销,当然要降价。

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定不要着急,你看到的抢房,只是表象,楼市还远没到火爆的时候,房地产业恢复,也没那么快。当然,对于真的要买房的人,这个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要看清楚开发商的实力,未来,一定会有很多开发商撑不下去的,可别买了烂尾楼。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