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72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二次购房首付多少?二次购房新政策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07:19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588次浏览



虽然现在有的年轻人还在为购房的梦想努力奋斗,不过有的事业有成的人已经开始准备购买第二套房子了,也就是本文说到的二次购房,当然二次购买也可能是人生中第二次买房,因为第一套房子已经被卖掉了,在房产行业中,二次购房对首付有要求的。

虽然现在有的年轻人还在为购房的梦想努力奋斗,不过有的事业有成的人已经开始准备购买第二套房子了,也就是本文说到的二次购房,当然二次购买也可能是人生中第二次买房,因为第一套房子已经被卖掉了,在房产行业中,二次购房对首付有要求的,那么二次购房首付多少?二次购房新政策有哪些?

二次购房首付多少?

目前商贷是认贷不认房的,如果您套房走的是一次性,那么第二套房就是贷款,首付百分之三十;第二种情况您首套房子当时贷款了,如果贷款还清了,再买房贷款还是按一贷标准首付百分之三十,如果贷款没还清的话再买房贷款就是二贷了,首付款百分之六十,而且根据各策利率也会有相应上调。

如果你想走公积金的话,公积金是认房又认贷,所以只要你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了,不管贷没贷款,再买房走公积金就得首付百分之六十了。

二次购房新政策有哪些?

1、父母名下有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解析:新政规定,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即需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如果卖掉这套房产再贷款购房的话,可以按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未成年时名下有房产,成年后再贷款购房则属于二套房,将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

2、个人名下有全款购买的住房,再贷款购房解析:根据银行现策,即使此前没有房贷记录,但银行只要在房屋产权交易系统中能够查到申请人名下有房产,在不卖掉且申请贷款的情况下,将认定为二套房,按照首付50%、利率上调1.1倍的贷款政策执行目前银行套房认定是“认房又认贷”,因此即使将房产出售,家庭名下没有住房,但因为之前有贷款记录,所以之前贷款购买房产出售后,再购买时也会被算作二套房。

3、第一次购房用商贷,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解析: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比较严格,只要借款人有过贷款记录,不论结清或出售,即便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第一次使用也会被算作二套房,因此使用公积金贷款再购房,首付比例为50%。婚前一方贷款购房,婚后另一方贷款购房。结了婚的夫妻不能提供单身证明,所以另一方再购房时也会被算作第二套房。

4、婚后双方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目前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又认贷”,只要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当事人的贷款记录,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另一方,这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以上就是二次购房首付多少?二次购房新政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如同上文所说的,二次购房如果是贷款的话,大家要准备房子总金额的百分之三十,这是最起码的,如果大家是购买的二手房,那房子首付可能要更多一点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