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4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银保监会调控楼市再进一步, 三大数据证明购买力无法支撑高房价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42:13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820次浏览


最近关于银保监会落实房住体的关注与传播。银保监会自年初以来,已在公开场合七次提示房地产相关金融见险,警示居民不要再加杠杆购房。甚至提醒居民,完全靠投资投机住房来理财,历史证明最终都会发现其实很不划算。如果(只是)投资、投机而不出租,(房屋)只是一堆闲置的水泥钢筋砖头。所以,银保监会自从对违规银行罚款、暂停房企融资及提高个人利率上浮比例后,最近又开始了强有力的行动。控制信托地产业务规模,开展窗口指导。

本轮地产信托窗口指导与23号文精神一致的,和房住不炒的定位一致。主要是针对部分房地产信托增速过快、房地产占比过高的信托公司采取分类指导的原则。除了个别公司要求“全面暂停地产信托业务”外,有的要求“三季末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不得超过二季末”或者“自觉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当然,前期要示的不得向“四证”不全、开发商或其控股股东资质不达标、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直接提供融资的要求继续执行。估计,下半年可能减少房企融资约3600亿元人民币。

本轮地产信托窗口指导提升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门槛,资源会向实力强劲的房企集中,这就会使房企进一步分化。部分融资难的房企要么等着被大型房企收购,要么迅速降价卖房,主动降低房价,速把存货住房转变成为现金流。当前的楼市本就处于买卖双方的观望博弈之中,一旦有房企率先降价,在房价已处高位且人口红利本就减少的今天,在老龄化正在快速到来的今天,是否能让人房价下降的这块多米诺骨牌首先倒下是一件充满期待的事情。

所以从银保监会这一系列的行动来看,从融资收紧及个人贷款收紧两方面出发可能促进房价的下降。

推荐三个购房信息交流圈,交流更多的楼市信息。请选择加入,免费。

另外有三个数据,大家可能忽略,总认为和房价没有直接关系,很少有买房的人去关注。但是,这三个指标其实非常重要,将决定未来购买力的大小。第一个数据就是6月份的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环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下降,说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步伐放缓。第二个数据就是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已连续下降6个月。第三个数据是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虽然与上月持平,但是仍处于荣枯线这下。从这三个数据均下降来看,说明当前经济发展压力重重,居民收入别说增长,稳住现有的收入就很困难。当收入不变或减少之时,那有购买力来支撑上涨的房价。

综合以上分析,银行在防控房价下跌的风险,措施一次比一次严厉。房企贷款收紧降价才是出路。而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也不能让居民收入增长,缺乏购买力支撑的房价是无法维持的。所以,房价凉凉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不数核心城市,会有全国购买力的流入,房价还是有机会稳定。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