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5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武汉疫情,会对2020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3-02 14:23: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1769次浏览


一、楼市进入零成交时代

买房端不灵,卖房端直接歇菜,往年“春节不打烊”的楼市已经开始“闭门”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武汉、福州、成都、宁波、天津、大连、合肥、烟台、重庆、石家庄、佛山、长沙、南昌、东莞、厦门、昆明、沈阳、杭州、南京、郑州、海口、三亚、湛江、宜昌等地暂停开放售楼处。

目前,我国多数地方楼市进入零成交时代,开发商、中介以及其他卖家的苦日子来了,本来还想着春节迎来一波小阳春,现在恐怕是倒春寒了。

二、楼市困局可能持续到年中

昨天文章《关于疫情拐点、A股走势的大胆猜测!》,我提出新冠状病毒疫情很有可能在2月6、7日迎来拐点,最快在2月底得到控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在14天,武汉23日封城,到2月6日正好14天,这段疫情可能最为严重,确诊病例还会震荡上升,但元宵节前后迎来向下拐点。(非专业预测,仅供大家参考!)

但即使疫情2月底得到控制,人们心里放下戒备,大胆出门逛逛逛、买买买,估计也要再缓两个月,到时候基本半年过去了。2003年4月,非典疫情期间成交量迅速下滑,楼市低迷。但疫情7月结束,9月楼市也才迎来反弹。这次疫情防控措施更严格,对疫情的报道更广泛,相信对人心的刺激也是更大的。

三、疫情之后,必有一跌

而这段时间对资金紧张的地产商,是致命性的打击,业绩完不成还是其次,最怕没有卖房收入,开发项目又因为劳动力短缺造成延迟,而一旦资金链断裂,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

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龙头房企销售增速放缓,而中小房企受融资困难、调控持续等影响,不断淘汰的现象。

所以,中短期看,疫情一旦得到控制,尤其是受疫情响应严重的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大概率启动各种降价促销活动,这也会带动周边二手房价格下滑。计划买房者,可以在疫情结束后,择机入手,要努力砍价,照着10%到30%砍。

最后,长期来看,就要看供需形势和宏观政策了,国家释放资金流动性、保生产、促经济的力度很可能超出预期。所以,长期看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这种人口出去的城市,房价大概率下降。部分二线城市继续以人才引进的政策方式,变相放宽限购红线,造成房价上涨,具体城市要留意其政策情况,但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三四线城市在失去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政策动力下,并且在人口流出压力下,房价开始回落。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