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5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怎么计算 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2-23 10:56: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70次浏览


收取税费是我国比较重要的一项政策,不管是哪个行业,我们都有可能会涉及到税费的处理,只是很多人平常都没有太留意税费的交纳状况。因为要不便是这些手续不是自己处理的,要不便是因为对这块不怎样了解。不过假如我们要购房的话,对房产税的问题就应该多了解了,那房产税怎样核算?房产税的计税根据是什么?

一、房产税怎样核算

房产税之个人所得税(税率买卖总额1%或两次买卖差的20%,卖方交纳)。那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仅有住所需交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在这里有两个条件:家庭仅有住所;购买时刻超越5年。假如两个条件一起满意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意都必须交纳个人所得税。

契税(税率1%、1.5%、3%,买方交纳)。有关征收方法:按照基准税率征收买卖总额的3%,若买方是初度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所交纳买卖总额的1%,若买方初度购买面积超越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所则交纳买卖总额的1.5%。初度购买和普通住所一起具有才可以享用优惠,契税的优惠是以个人核算的,只要是初度缴契税都可以享用优惠。若买方购买的房产对错普通住所或者对错住所则交纳买卖总额的3%。

测绘费1.36元/平米总额=1.36元/平米*实践测绘面积(2008年4月后新政策房改房测绘费标准:面积75平米以下收200元,75平米以上144平米以下收300元,144平米以上收400元),一般房改房都是需求测绘的,商品房假如原产权证上没有市房管局的测绘章也是需求测绘的。

二、房产税的计税根据是什么

对于运营自用的房子,是以房产的原值一次性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来作为计税根据的。(减除的份额将由各省在10%-30%的幅度内确认。)假如没有房产原值作为根据,将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参阅同类房产核定。

1、出资联营的房产。以房产出资联营的房产税计税根据,出资者参加出资赢利分红,共担风险的状况,按房产原值作为计税根据计征房产税。

2、融资租赁房子的房产税计税根据。融资租赁房子的状况,由于租赁费包含购进房子的价款、手续费,借款利息等,与一般房产税的核算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房产的计税余值征税,另一方面是对出租房子的租金收入进行征税。

以上便是宁波房地产的小编说的房产税怎样核算?房产税的计税根据是什么的全部内容,购房的时候是需求交纳必定的房产税的,假如之前对房产以及税费方面的状况都没有了解过的话,我们就必定要先弄清楚了,否则可能会出现处理手续的时候遇到各种问题,信任我们都不愿意遇到这样的事情。

相关阅读

什么是房产税,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谁

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房产税的征税知识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