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89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宁波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载”起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9-12-18 16:52: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07次浏览


12月17日上午8点多,镇海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童李衙弄三江超市楼上小区的3楼平台层,居民张志萍正忙着打扫电梯口的卫生。这里曾是脏臭的垃圾竖井,如今变成了崭新的“共享电梯”。“快了,快了,经过5个月紧张施工,我们小区的‘共享电梯’马上就要投入使用。”言语之间,张志萍难掩喜悦之情,这是她今年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期盼,也是这个小区百余户人家的共同期待。

楼下是大型超市,周边各类商店一应俱全,幼儿区童李衙弄三江超市楼上的这个小区地处黄金地段,然而随着小区居民逐渐上了年纪,上下楼也越发不方便了。

“我们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一共有4幢楼、100多户居民,大多数是中老年住户。楼下是商户,我们回家首先要爬3层楼梯进入平台层,而且楼梯台阶比较陡,老年人出行不方便。”张志萍说,加装电梯是小区大多数住户的共同心声,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居民,加装电梯的心情更是迫切。

恰好三楼平台有垃圾竖井通往地面,以前是为了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建的,但随着设施老化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垃圾竖井不仅不再适用,而且一到夏天便会臭气熏天,蚊蝇乱飞,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去年,小区居民联名写信给社区,希望将垃圾竖井改造成电梯,并表示愿意每户出资众筹费用。

从7月17日开始动工,到12月17日完工,5个月里,每天都有居民围着垃圾竖井了解工程进度。居民都伸长了脖子,等待电梯启用的那一天,除了翘首以盼,他们的话语间还带着满满的幸福感。

“熊区长关心的垃圾竖井改造民生工程,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现在两个垃圾竖井都已经改造完成,电梯也调试好了,等门禁系统调试完成后,就可以使用了。”张志萍一边带着记者参观完工的电梯,一边向记者介绍,“你看,楼下有一道铁门,只有刷卡才能进入电梯间,然后再刷卡乘坐电梯到平台层。”

张志萍的另一个身份是垃圾竖井改造临时筹备小组负责人,也是施工监督员。“小区东面的一楼电梯厅,我们专门要求施工方做一个斜坡,并安装扶手,以方便婴儿车、轮椅出入。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坡度太大,就立刻要求施工方调整。”张志萍说。

2019年1月31日,镇海庄市街道清泉花园小区3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这是镇海首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原来每天想方设法减少下楼次数,买东西的时候也不敢多买,尤其是大米、油等重物,我一个人搬到五楼非常困难。”清泉花园小区居民胡锦波说,刚住进小区的时候自己还是身强力壮的中年人,一口气爬五楼没问题,现在10多年过去了,上下楼有些力不从心。

“现在有了电梯,生活方便多了,我感到很幸福。我们小区有的住户是八九十岁的老人,现在坐电梯几秒钟就解决了上下楼的难题。”胡锦波说,眼下,小区的第4部加装电梯已经进入公示阶段。

越来越多的小区加入到加装电梯行列,一部部电梯增强了老旧住宅的“生命力”,也“载”起了居民的幸福感。在中大新苑小区,其中一幢楼的加装电梯申请已通过部门联审,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仅是加装电梯,还包括环境美化等工程,这些改造工程提高了居民的居住品质,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中,有四方小区和港城花园两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四方小区改造工程已于今年5月顺利完工,我们拆除了原有屋面层,新做了屋面卷材防水层、外墙弹性涂料等;改造原有花坛,新增花箱、盆花,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港城花园小区改造于2019年7月进场施工,屋面清理、防水保温施工、楼道涂料等都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和绿化种植,预计本月底完成。”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奉化溪口状元岙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8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