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2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强调“房住不炒” 2020年的宁波楼市如何?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48:21

来源: 宁波楼市报道

分类: 房产时评

1884次浏览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一次强调了“房住不炒”的定位。据刚发布的新华社稿件,会议确定——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据此判断,投资、投机“炒房”的行为,接下来还是会被严格管控;后续各地即便政策有调整,若一旦和炒房挂钩,那么政策也还是很容易重新收紧的。

而就在前天,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其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9—2020)》中,认为“楼市调控尚未完全成功,进入关键时期”,因此呼吁并建议:楼市调控不动摇。同时还预测住房发展的巨大潜力和预期,将在2025年前后改变。

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当下的宁波楼市并非遍地凋零。在北仑城区、梅山—春晓、小港、奉化滨海等板块的成交疲态显露的同时,奉化主城区及宁奉城铁沿线、姚江新城、南部商务区等板块,依然热度甚高。一如社科院报告对城市分化的描述,宁波楼市内诸板块的分化,可能也是刚刚开始。

房价方面,报告2次提到了宁波——从近一年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看,上海周边的宁波、南通、无锡,以及东北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同比均有上涨,昆明、厦门房价也有回升。青岛、济南、长沙、武汉房价相对低迷。

长三角城市群的市场景气度相对较高,房价上涨城市比例更大,部分城市如苏州、宁波、南通等房价涨速也相对较快。

与不少城市楼盘打折促销力度加大、房价步入下行通道不同,宁波当下的房价,还是没有特别明显的松动。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上的不少“老破小”房源,进入下半年后还有比较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和增长极。要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

无论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还是在二线城市中、在东部城市中、在宁波都市圈城市中,宁波显然都是明星城市之一。所以,2020年的宁波楼市,会如社科院报告判断二线城市时所说的那样,“涨跌并存,但大起大落可能性不大”?

而不管房地产的好日子还有几年,不管城市前景能为楼市吸引来多少购房人口、给居民增加多大的购房能力,也不管老房子、老小区会改造成什么样,最好还是时刻提醒自己——“房住不炒”!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大沙尼街100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3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