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0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救市继续刷屏,现在是“卖”房子的时候吗?

发布时间: 2019-06-23 13:22:46

来源: 头条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507次浏览


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看看王首富和李超人就知道了,王首富到处买买买,断臂求生到现在还没完全缓过来;李超人一直卖卖卖,据说陆港两地的资产只剩下百分之十几了。


华丽转身之后,大家都在感慨李超人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高超智慧。

楼市的投资客,90%以上的时间都在考虑买哪里,只有不到10%的时间是在考虑卖哪里。买入并持有,好像投资的事情就做完了。

每当看到网上有人振振有词的说二手房库存有多大,以后会爆发抛盘潮时,就觉得太天真了,投资客的字典里,就没有“卖出”二字。

除非急着用钱。

仔细发现会知道周围穿越牛熊的投资客,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即便是在2014那样极度低迷的时候,这些人也没想着要卖。在他们看来,房子不是用来卖的,是用来屯的。

手中有房,心中不慌。

事实也是如此,过去二十年一直持有房产的收益率,比做波段短炒的人高得多。

但是,只要不卖出,所有的盈利都是纸面数字,房产的投资收益,最终还是要靠卖出来兑现。

问题是,什么时候卖合适,现在卖好吗?

1、▏资金周转是第一位的

对于很多的投资人来说,买卖的逻辑很简单:什么时候买?钱凑够了就买;什么时候卖?需要用钱了就卖。

什么波段,逃顶,那都是浮云。

投资楼市的所有条件中,资金是起决定性作用的。这些年,有多少人因为钱不够,眼睁睁看着房价一路上行,喜欢的房子离自己而去。

也有不少人因为不差钱,死捏着房子导致错失良机,有些房子甚至被迫多拿10年才回到高点。

现在不受待见的、15年以上多层无电梯的房子,或者豪宅,算上利息,可能还没有回到2011年的高点。

对于一般人来说,判断楼市走向基本上靠道听途说,猜对猜错的概率是一半对一半。目前的行情下,如果差钱,完全是可以卖的。

前两天有个这样的咨询,说有三套房子,最近刚买的一套贷款压力很大,首付一部分也是借的。问这个房子该卖掉一套老破小呢,还是借钱撑过去,房子以后还有多少升值空间?

个人觉得卖掉一套差的,何必把自己搞得这么累。人不能只为钱活着,同样也不能只为房子活着。

那谁说了,没事就翻翻房产证,那是一种低级趣味。

2、▏政策仍然是卖出的最重要依据

很多房东其实不差钱,所以压根就没想过要卖房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房产税来了房东会抛。房产税来了房价到底会不会降,只有来了才知道。

以前说过,救市开始的时候,是最佳买房时机;调控开始后,则是最佳卖房时机。今年看起来是在救市,卖房是不是不合适,会不会错过一波大涨?

救市确实在进行,所以卖房确实不太合适,但会不会大涨,鬼知道。

即便是最悲观的看空者,也没人敢说房价马上会转跌,只是说涨不动而已。如果判断一下政策走向,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开发资金进一步宽松几乎是确定的。购买负担减轻、土地价格上涨,房价没理由下跌啊。

房贷政策是影响房价的最根本性的政策。

顺便说一句,既然在救市,是不是现在就是投资的最佳时机?这个真拿不准。以前的救市,往往是市场极度低迷、房价显著调整之后开始的。经过调整,价格已经有优势,需求也积累了不少。

但此次救市来得很早,房价还没明显调整,市场也没有变冷多久救市就开始了。老司机把这轮救市看成“空中加油”,肯定会延续牛市的“续航里程”,但涨幅肯定也不如前几次救市那么大。

就像有些网友说的那样,韭菜也需要时间成长嘛。

3、▏有些房子只能在牛市卖出

可能大家没注意到,最近500万以上的二手房新挂出来不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还有待区考证。

第一种可能是前些年投资的豪宅终于解套了。说起来买楼赚钱,但往往越豪的楼,越赚不到钱。在宁波,还没有看到哪个豪宅的涨幅是跑过平均涨幅的,有的话请在文末留言。

投资豪宅有两个问题:1,购入价太高。既然是豪宅,起售价肯定是高于普通住宅的,而且往往高出很多。2,总价太高找人接盘难。很多作中介的人,一辈子也没成交过一套豪宅。

买得起二手豪宅的人,同样买得起新豪宅,为什么要买二手呢?特别是带装修的。

有钱人都喜欢一手,哪怕多花钱也无所谓,你懂的。

前些年没机会卖出的豪宅,如果能趁现在的行情转手,也算是完美操作了。

第二种可能是这些先知先觉的富人在出货。今年股市好起来了,熊了这么多年,说不定又是一轮大行情。不排除一部分活络的人在把资金往股市里搬,最近A股成交天天破万亿,增量资金肯定有来自卖房的。

有首歌唱的好,豪宅不是你想卖,想卖就能卖。能卖豪宅的机会转瞬即逝,不要想太多,李超人都卖了,你还有啥好犹豫的。

除了豪宅,无的老破小,以及偏远无配套价格还高的二手房,都可以考虑卖出,或是是置换成地段更好、房龄更新、户型更好、面积更合理的产品。

更多资讯关注

责任编辑: 1829618209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