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6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宁波还能靠什么能留住余慈的心?

发布时间: 2019-06-22 16:35:46

来源: 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2052次浏览


众所周知,随着2016年奉化设区,宁波的主城区框架沿着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与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一路向南,包括机场路高架南延工程也是进展飞速,随着会展中心与会议中心落户东钱湖新城(基本已无悬念),鄞州大道高架也提上日程。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宁波,还没有琴桥,还没有庆丰桥,鄞州大部都还是乡村农田,老江东的中兴路以东就是乡下了。而如今高楼林立,各种各样的大楼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东部新城,南部商务区,姚江新城,各式各样的新城矗立在宁波各个角落,市政府东迁,老江东并入鄞州区,鄞西归入海曙区,那么宁波接下来的拓张脚步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这二十多年来,宁波的框架是往东南部拓张,从2006年建成的鄞州万达广场,让三江口变成不再是唯一核心,到市政府东迁,集全市之力打造东部新城,再到2008年鄞州集全区之力打造的南部商务区,宁波东南如今已经发展至绕城高速外,云龙镇姜山镇以及东钱湖横溪,已经和市区无缝连接,各位看官可以看看宁波的这条绕城高速,以三江口为核心,那么圈起来的这片区域东南面建成区面积远远大于西北面。


宁波的城建迷总是想着对接余姚和慈溪,可是现实却是向东南发展。包括交通问题,宁波城区现在对余慈地区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余姚到杭州和到宁波做高铁时间差不多,去萧山机场和去栎社机场的时间也差不多,可能刚刚建成的天一广场是宁波商业繁荣的写照,现在各种商业综合体一个个拔地而起,除了鄞州万达和奥特莱斯是经典案例,此后宁波的商业体均乏善可陈,缺乏重量级的具有强大辐射力的项目。反观杭母,在商业层级上早已远远甩开宁波,那么宁波还有什么优势去吸引余慈的人呢?


慈溪到上海也只要一个到宁波也要近一个,去看大病,余慈地区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会是上海和杭州,而不是宁波。东边与南边,一边是北仑和鄞州的滨海片,一边是奉化与宁象片。但是实质上宁波要发展则应该是向西向北,而不是一味的在腹地发展,长三角终将成为一片城市群,一味的在腹地保守的发展,远不如进攻。


上海要发展,杭州要发展,那势必会产生大城市的虹吸效应,宁波只有往西往北建立阵地,才能抵御和对冲这种虹吸效应,才能和余慈副中心连片。


打个比方吧,21世纪初的杭州主城也是很小的,和当时宁波的老三区差不多大,但是余杭和萧山现在都已经完美融城了,包括临安和富阳也在努力和杭州主城连接,包括今年年底即将开通的杭临城际也已经更名为杭州地铁16号线,就连绍兴的诸暨市都提出要建设杭州第二机场。


再看看宁波,这二十年来造了一个新鄞州城,镇海和老三区连起来了,但北仑没有,奉化没有,余慈更没有,我们都在喊着失去的十年,但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和同类城市比,我们的主城区拓张速度比不过人家,规划制订一届一个方案,中心城区缺乏竞争力,那我们拿什么去争呢?

 

未来城市的竞争是人口的大战,奉化宁海象山舟山甚至台州,永远是宁波的腹地,那边的人出来的第一选择一定还是宁波这个大城市。而余慈则不然,他们可以选择杭州,也可以选择上海,说难听点,他们除了地缘在宁波,他们和宁波有关系么?其实宁波主城西北,现在的交通并不差,机场北路高架,北环高架,通途西路快速路,正在建设的西洪大桥,南环高架西延,学院路的改造等等等,其实城西北的快速路网某种意义上比鄞州发达得多,小编认为未来海曙应该和江北统筹发展古林-集士港-高桥-姚江新城(洪塘)-慈城,让这里发达,成为宁波攻略余慈,乃至逐鹿长三角的桥头堡,为宁波的未来赢得更广阔的天空。


更多资讯关注

责任编辑: 1829618209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