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3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会展中心+高铁东站,宁波将集中火力开发东钱湖

发布时间: 2019-06-21 14:36:07

来源: 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9902次浏览


5月22日,江北区在远洲丽呈华庭大酒店召开了一场“江北区区域价值发布会”。这种发布会前不久海曙也搞过一次,地点是在南苑饭店,发布会后不久,海曙就诞生了高塘。

更早的时候,鄞州也搞过一次。从竞争角度出发,江北搞这样的发布会是意料之中的。

毕竟,大家都想卖地。

在海曙、江北努力搞价值发布的时候,鄞州正在默默的建立自己新的霸业。这次不是东部新城,而是东钱湖新城

开发一个新城,必须要有龙头项目,当然,最好的龙头项目是行政机构搬迁。宁波市政府刚搬到东部新城没几年,鄞州区府的大楼也还崭新,眼下没有合适的政府机构再搬到东钱湖了。

那么次优的选择就是市级建设项目,比如大家十分关注的新的国际会展中心。

有关新会展中心的选址,网上一直有各种传说,最多的说法是在海曙栎社国际机场附近,特别是高铁西站与机场合二为一的方案出来后,会展中心落户海曙更显得合理。

许多城市的会展中心都建在机场附近。

但就在今年情人节的当天,出席宁波两会的鄞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在云龙建设国际会展中心的设想,让会展中心的选址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争论一直持续到5月份。就在前几天,一家纵论城市发展的自媒体,还洋洋洒洒的写下数千言,来论证会展中心放在机场的合理性。

直到宁波发改委在网上的一句回复,才让这场争论逐渐明确起来。

发改委并没有直接回复会展中心的选址确定在哪里,但值得玩味的是,会展中心的前期指挥部设在东钱湖管委会。

如果选址海曙,怎么会把指挥部设在东钱湖?

其实比会展中心更早确定的,是国际会议中心。

2008年,东钱湖的发展规划中就加入了国际会议基地的概念。

2010年,宁波宣布把东钱湖建成国际会议基地。

2018年,宣布投资18亿只东钱湖青山岙建设国际教育论坛。同年宣布13.5亿元在东钱湖建设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会馆。

至此,国际会议中心落子东钱湖几乎是板上钉钉。

以前,宁波的国际会议中心规划在东部新城,即现在的会展中心东面。这块地现在已经成为了绿城的新。就连现在的会展中心,也将在不久后完成其历史使命。

会展中心与会议中心紧邻,这一思路会不会继续在东钱湖重演?

现在看概率还是蛮大的。

以前大家都认为,会展中心人流量巨大,城西有机场高铁具有天然优势,城东换乘成本要高得多。现在看来,这也不是问题。

因为云龙宣布要建新的高铁宁波东站枢纽。

据宁波e点通的报道,云龙姚家浦村将可能成为高铁东站的选址地,新东站将是甬台温、甬舟、甬金铁路的枢纽站,同时有绕城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云龙出口,还有地铁4号线及7号线抵达,将会成为整个城东的交通中心。

唯一远点的是机场,但轨道交通和绕城高速也可以解决。

在“拥江、揽湖、滨海”的城市大框架下,宁波主城区在未来若干年的建设重心都将在东钱湖方向。拥江已成现实,揽湖就是接下来的重点,环湖区域的开发,将会是重中之重。

即东钱湖-云龙-下应板块。

至于说滨海,这个构想太具有浪漫色彩。从东钱湖到海边是连绵的群山,老司机想象不到城市如何跨越,建得像重庆一样么?

即便到了海边,黄泥汤一样的海水,以及冬天刺骨湿冷的海风,谁会心生向往?

把东钱湖纳入城中,对宁波来说就够了。城市再扩大,奉化--城西还有大片平原可用。

总得给西部的弟兄们一个机会,对不对?

老司机猜想,未来十年内,除鄞州外的其他的几个区,还是要靠自力更生,就像过去的十年那样。

江北有幸建了奥体中心,但是最重要的体育场却延后了——无法想象一个没有足球场的奥体中心是什么样的。因此宁波要申办亚洲杯,还得把富邦体育场搬出来。

海曙心里更是五味杂陈,原来说好的高铁西站,迟迟不见规划出来。最新的说法是沪甬高铁从庄桥站引入宁波南站,是不是意味着高铁西站要凉了?

如果云龙建了东站,西站的确可能就不是那么紧迫了。

学学镇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更多资讯关注


责任编辑: 1829618209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