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9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宁波要建一条最美“风景道”!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53:30

来源: 房产超市

分类: 国内动态

1247次浏览


在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交通大会上,即将建成的G527国道宁波宁海桥头胡至深甽段改建风景道景观工程,成为大会关注的焦点。

  6月14日下午,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第 二届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 心举行。本届论坛共设两个分论坛,当天下午分论坛聚焦“慢行交通发展”。

  论坛上,中咨华科交通建设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 级工程师程荣双,以宁波G527国道线宁海桥头胡至深甽段改建工程风景道景观工程设计为例,分析了项目主线景观设计的要点,指明了慢行系统设计把握的关键原则,同时还对“行-走”结合理念进行了探讨。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桥头胡西吕村,终点为深甽镇岩头里村东,全长约21千米,设计行车时速80千米。

  沿线有梅林隧道、凤潭隧道、雁苍山隧道、温泉隧道、桐盘山隧道等5座,主线架设25座桥梁,过水库、临凫溪,上跨甬临线,下穿沈海高速、甬台温铁路大桥。

  项目通过风景道景观环保工程和沿线慢行系统工程,打造成中国首条真正意义的风景道。具有风景道建设前瞻性、技术创新性,以及综合交通、休闲体验、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性。

  小知识

  风景道是一种路旁或视域之内,拥有审美风景的、自然的、文化的、历史的、考古的和增进游憩价值的景观道路,是交通价值、景观价值、游憩价值、文化价值、自然价值等多重价值的融合。

  主线景观设计开启美丽风景“行”模式

  主线新建,创建旅游环保示范路。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布线,采用短隧道及半路半桥方案减少挖方,创建接近零挖方山区高等级公路。

  景观设计体现人文关怀。成片种植单一树种,创造整体景观效果。采用“封”、“露”、“诱”的方式创建司乘人员良好的景观感受。

  在护栏设置上,采用钢背木护栏,柔化了人工痕迹;在桥面及河流一侧的路段中采用缆索式护栏,保证视野的通透性。

  驿站和隧道凸显当地文化,全线各处隧道口,结合自然山体,以假山塑石配合植物种树,塑造生态型隧道口,内容呈现当地山水人文的魅力。

  在驿站设计上同样充分挖掘和结合当地的人文旅游特点,驿站连接道路和乡村旅游,起到吸引游客。

  沿线慢行系统享受低碳舒适“走”模式

  风景绝美的地方总是在悠谷深处,往往都是慢行线的断头路,而此次设计通过打通绿色断头路,形成环形慢行系统道路。

  在绿道结构上,利用绿道线性空间,串联沿线主要的自然山水、乡村、景点、旅游项目等资源,形成“一线串珠、两心生花”。

  慢行系统采用五种型式的断面:利用原有老路、利用原有河堤路、新建路基、新建栈道、新建桥梁,使得建设更贴近自然更生态。配套有三个等级服务点(驿站)为游客提供休息和换乘服务。

  建成后,所有道路将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管理,包括沿线慢行系统养护、自行车租赁服务,后勤旅游管理服务等,并建立智能化、互联网一体平台,进行有效的风景道运营和维护。

  “快-慢”兼顾“行-走”结合新体验。兼顾了道路高速通行的功能和慢速人文景观的需要,创造了“行-走”结合新体验,为我国乃至世界交通发展提供样板。


更多资讯关注


责任编辑: 1829618209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